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行业要闻 » 中国石油要闻 » 正文

储备量高达1亿吨!我国再次发现大油田,有望成下一个“大庆”

日期:2021-03-06    来源:腾讯新闻

国际石油网

2021
03/06
11:1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大港油田 海上石油 石油资源

石油资源一直以来就是一个国家发展的根本,相信大家对当年大庆开采石油的那段历史历历在目,在经济不断发展的时代,对于资源的需求量非常大,而无论是生活中还是在工业发展上,尤其是在石油的使用上,每年都会不断增长,但大家也知道,石油是不可再生资源,而目前我国发现的很多石油,产量在不断的下降,面对这样的情况,就在近日,迎来一大好消息。

那就是在我国渤海的莱州湾北部发现了多达1亿吨的石油,而这里也成为我国首个亿吨级的大型油田。一旦开始挖掘,对于环渤海的众多城市来说,将是一次全新的挑战以及机遇,因此很多人表示非常看好这里的石油资源。而这里也可以说是我国目前为止,发现的最多的海上石油

其实,如果我们回顾历史,可以发现,早在上世纪七十年代的时候,其实也是对这里进行过检测的,但是在长达40多年的时间里,并没有什么效果,不是规模比较小,就是所预想的储备量不够。因此这里的发现也将打破这个尴尬的局面。而如今发现的石油,不仅规模比较大,而且质量也非常好。

很多人表示如果在之后加工成汽油等资源的话,将会保证100万辆汽车驾驶20多年,可见这里的规模以及后期带来的经济将会非常的巨大。要知道,目前来说,我国每年消耗的原油将达到6亿吨,而其中70%的原油是属于进口,1亿吨虽然产生不了多大的效益,但是对于大港油田的意义却非常的重要。

很多人表示,这里将会成为下一个大庆,要知道大庆的油田已经连续27年产量达到五千万吨,目前来说连续60多年来是我国产量最大的油田。而这里也是一个大型背斜构造油藏,而且渗透高度是900-1200米。如今渤海这里发掘的油田,将会很大程度为大庆的开采减轻负担,并且成为我国的下一个石油大产地。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