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行业要闻 » 石油媒体聚焦 » 正文

石油巨头们准备把捕获的碳存储地下

日期:2021-03-10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作者:郝芬

国际石油网

2021
03/10
11:1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碳捕获 石油巨头 英国石油公司

在30多年的石油和天然气业务中,Andy Lane在特立尼达和印度尼西亚等地管理着大型天然气开采和运输设施的建设。

如今,他正在自己的祖国英格兰工作,从事一项复杂而昂贵的事业,其目的基本上是要扭转他在职业生涯的大部分时间里所做的事情。

Lane的最新任务是收集英格兰东北部一组化工厂的碳污染,并将其送往北海深处的一个储蓄地。

这个耗资数十亿美元的项目可能是碳捕捉和存储技术的一个突破。碳捕捉和存储技术的概念已经存在了至少25年,目的是减少工厂排放的破坏气候的碳排放。

这个想法听起来似乎很简单:在污染物逸散到空气中之前转移它们,并将它们深埋在地下,这样它们就不会造成伤害。但是这项技术已经被证明是非常昂贵的,而且它并没有像一些支持者希望的那样迅速流行起来。

尽管如此,碳捕获作为实现2016年《巴黎气候协议》目标的一种方式仍受到了广泛关注。乔·拜登(Joe Biden)总统曾宣传过碳捕捉的承诺;上个月,埃克森美孚宣布了一项30亿美元的低碳投资,包括碳捕获;一周后,埃隆·马斯克(Elon Musk)承诺出资1亿美元,参加一场寻找最佳碳捕捉技术的竞赛。

该项目位于英国蒂斯河(River Tees)沿岸的提赛德(Teesside)地区,由石油巨头英国石油公司(BP)牵头,预计规模将扩大:该地区是英国最大的污染工厂和炼油厂集群之一。通过将它们联系在一起——通过管道收集它们的所有排放物,并向它们收取费用——英国石油公司希望达到足够的规模,使其成为一项有利可图的污染治理业务。

Lane表示,Teesside“在英国有很多巨大的工业排放源,这就是为什么这个项目是有意义的。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