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企业 » 国际油企 » 正文

俄罗斯石油公司出售南部资产专注沃斯托克石油

日期:2021-03-12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作者:朱佳妮

国际石油网

2021
03/12
15:5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石油项目 石油资产 俄罗斯石油

消息人士对路透表示,俄罗斯石油公司(Rosneft)正在出售其在南部的三处石油资产,并可能在5月底前完成全部交易,因这家俄罗斯最大的石油公司将重点转移到大型的北方沃斯托克石油项目

全球大宗商品交易商托克持有10%股份的沃斯托克石油是俄罗斯最大的石油项目之一,其规模堪比上世纪70年代西伯利亚西部的勘探,或过去10年美国巴肯产油区的勘探。

四名熟悉谈判情况的行业消息人士表示,俄罗斯石油公司将出售其南部的Stavropolneftegaz、Ingushneft和Dagneft,其石油总产量约为每年100万吨,与2020年的2.05亿吨(每天410万桶)产量相比只是一小部分。

来自Stavropolneftegaz、Ingushneft和Dagneft的原油通过里海管道财团系统出口,俄罗斯石油公司在其中占有少数股份。CPC管道将哈萨克斯坦和俄罗斯的石油运往黑海。

两名消息人士称,专注于成熟油田的俄罗斯私营公司Cengeo已经购买了Ingushneft 51%的股份,预计将在5月底前收购Stavropolneftegaz和Dagneft。

俄罗斯石油公司和Cengeo没有回应路透社的置评请求。

俄罗斯石油公司此前估计,将于本十年晚些时候开始生产的沃斯托克石油将需要超过10万亿卢布(1350亿美元)的投资。

在与俄罗斯石油公司的电话会议后,几位分析师曾表示,俄罗斯石油公司去年计划出售俄罗斯南部的一些“棕地”或成熟资产,以及其他地区表现不佳的棕地,以筹集资金开发沃斯托克石油。

消息人士称,出售后,俄罗斯石油公司预计将至少通过CPC保留天然气凝析油的出口,直到2021年底。

消息人士称,俄罗斯石油公司与荷兰皇家壳牌公司的合资企业拥有CPC的7.5%股权,目前暂无出售计划。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