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市场 » 石油市场聚焦 » 正文

美原油库存料延续升势 因炼厂产能仍低于正常水平

日期:2021-03-16    来源:外媒网

国际石油网

2021
03/16
14:2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原油库存 汽油库存 原油产量

标普全球普氏(S&P Global Platts)的一份分析显示,3月12日当周美国原油库存预计延续升势,因墨西哥湾沿岸炼油厂在2月经历严寒后继续以低产能运营。

Platts调查的分析师称,上周商业原油库存预计增加40万桶。这一反季节性的增加将使库存水平较美国能源信息署(EIA)数据五年平均水平高出6.5%,创下1月初以来的最高增幅。

2月中旬的严寒天气导致多达440万桶/日的炼油厂产能在2月18日完全停产,全国范围内的炼油厂运营继续低于正常水平。

分析师称,全国炼油厂的平均利用率预计为总产能的74%左右。虽然较前一周上升5个百分点,但较严寒前水平低约9个百分点,较五年平均水平仍低14%以上。

尽管大部分受影响的炼油厂已经至少部分重启,但上周至少有8家炼厂仍在以低于全部产能的速度运营,至少有两家炼厂的总产能为70万桶/日。

EIA数据显示,美国原油产量在2月几周内大幅下降,在截至3月5日的一周内恢复到风暴前水平,约为每日1090万桶。

cFlow数据显示,截至3月12日的一周,美国原油出口量平均为268万桶/日,与EIA此前一周报告的263万桶/日大致持平。

*成品油库存下降*

因炼油厂运营依然疲弱,成品油库存可能会延续跌势,不过强劲的利润率可能会刺激运营设施的生产。

分析师表示,美国汽油库存可能减少140万桶,馏分油库存预计减少90万桶。这将使库存分别较五年平均水平低5.7%和3.4%。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