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行业要闻 » 石油媒体聚焦 » 正文

希腊船东押注油轮市场在现代重工加订VLCC订单

日期:2021-03-17    来源:信德海事网  作者:马琳

国际石油网

2021
03/17
11:4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油轮行业 油轮市场 原油船舶

一位希腊船东将在韩国造船厂的VLCC订单总价值提高到了8亿美元,十分看好油轮市场复苏。

这位船东正是Evangelos Pistiolis。据悉,近期他在现代重工签下四艘VLCC,将其在这家韩国造船厂的订单量翻了一番。

由于疫情造成全球经济下滑,船东对油轮行业的信心普遍下降,所以此举使Evangelos Pistiolis的VLCC订单量在这段时间内成为全球第一。

不过该订单也表明,有船东对美国和其他地区的财政刺激措施会推动全球经济复苏从而使油轮行业最终复苏有信心。

目前,算上现代重工正在为Pistiolis建造的三艘suezmax船,这位希腊船东在韩国造船厂的总订单量达到了惊人的10亿美元。

Pistiolis对订造了另外四艘VLCC这一消息表示肯定,但拒绝提供任何进一步的细节。

这是这位希腊船东职业生涯中的第一批VLCC,他还优雅地将第一批造船合同的签订描述为“梦想成真”。

Pistiolis说:“从我10岁起,拥有VLCC就是我的梦想。它们一直是我最喜欢的船。”

这位希腊船东充分考虑了进入市场的时机。首先,他的公司拥有足够的运营能力和财务基础,能够运营VLCC 这种又大又贵的船队;其次,他认为VLCC 市场拥有更广阔的盈利空间。

“在没有其他人想要的时候下单”

有航运分析师表示,随着新造船订单的减少,去年VLCC新造船经过通货膨胀调整后的价值仅相当于2017年建造的水平,达到30年的历史最低水平。

据悉,新订造的四艘船的单价约为9000万美元,由Pistiolis私人控股的Central Shipping Group付款。

这四艘船中前两艘计划于2022年第三季度交付,后两艘将在2023年第一季度交付。

据了解,Pistiolis通过向欧洲银行贷款来为其VLCC新造船提供资金,还没有为这些船安排具体的业务。

今年早些时候,Pistiolis的Top Ships(美国上市)收购了这两条VLCC各自35%的股份。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