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行业要闻 » 国际石油要闻 » 正文

沙特阿美2020年利润暴跌后将削减支出

日期:2021-03-22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作者:裘寅

国际石油网

2021
03/22
09:3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沙特阿美 石油生产 石油出口

据媒体3月21日迪拜报道,沙特阿拉伯国有石油巨头沙特阿美(Aramco)周日公布2020年净利润大幅下滑,并缩减支出计划,该公司押宝亚洲将带动今年能源需求反弹。

2020年,新冠疫情对该公司及其全球同行造成了沉重打击,但随着经济从去年的低迷中复苏,以及石油生产商延长减产,今年油价出现反弹。

沙特阿美首席执行官阿明.纳赛尔(Amin Nasser)在财报电话会议上表示:“我们很高兴看到复苏的迹象。中国目前的需求已十分接近疫情前的水平。所以在亚洲,尤其是东亚,需求强劲回升。”

他表示,欧洲和美国的需求将随着更多疫苗的部署而改善。他认为,到今年年底,全球石油需求预计将达到9900万桶/日。

沙特阿美向沙特证券交易所Tadawul透露,公司将2021年的资本支出指导值从400亿美元至450亿美元下调至350亿美元左右。2020年的资本支出为270亿美元。

这家全球最大的石油出口国表示,截至去年12月31日的财年,其净利润下降44.4%至1837.6亿里亚尔(合490亿美元),上年同期为3306.9亿里亚尔。

根据Refinitiv旗下Eikon分析师的平均预期,分析师此前预计2020年净利润为1861亿里亚尔。

沙特阿美宣布,2020年派发股息为750亿美元,但纳赛尔表示,今年不打算在承诺的基础上增加股息。

Tellimer股票研究主管哈斯南.马利克(Hasnain Malik)表示:“股息符合预期,这是沙特阿美股东最关心的,但较低的资本支出意味着该公司预计高油价不会长期持续。”

沙特阿美公布财报后股价小幅下跌0.6%。

去年大部分时间,沙特阿美的股价相对于新兴和发达市场的全球石油公司表现良好,但当油价回升时,该公司的表现逊于同行。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