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成品油 » 成品油动态 » 正文

“东海利剑”行动查证走私成品油近100万吨

日期:2021-03-23    来源:中国警察网  作者:宋灵云

国际石油网

2021
03/23
11:3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成品油走私案 油品走私行为 成品油市场

“东海利剑”打击成品油走私集中行动近日在浙江、江苏、福建、山东等8个省市同步进行,共打掉犯罪团伙14个,抓获犯罪嫌疑人171名,查证走私成品油近100万吨,案值约50亿元,涉税约20亿元。

本次行动由海关总署缉私局统一指挥,宁波海关缉私局联合杭州、南京、厦门、青岛等海关缉私部门,在宁波市公安局和中国海警局直属第二局的协助下,出动警力1500余名,抓获犯罪嫌疑人171名,现场查扣走私“母船”3艘,查扣走私成品油3000吨,查扣现金150万元,冻结资金1800万元,为近年来东南沿海打击成品油走私涉及地域最广、参战单位最多、打击战果最丰的收网行动之一。

海关总署缉私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本次打掉的走私成品油团伙,具有很强的反侦查意识,交易非常隐蔽。走私过程中,“母船”一般停泊在近海,“中巴”(中型船只)、“小巴”(小型船只)等船舶在航行时采取专业手段逃避国内执法部门的监管。除了交易的隐蔽性,走私团伙还租用了某海岛上正规油库的油罐,来储存没有及时分销的走私成品油,以实现利润最大化。

记者了解到,本次行动以打击走私“母船”为目标,海警、海关缉私、地方公安等多部门合成作战,实现了对走私“母船”和近海“中巴”“小巴”、陆路走私团伙等“购、运、储、销”的全链条打击。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