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科技 » 石油技术动态 » 正文

浙江油田阳102H29平台压裂后续施工圆满完成

日期:2021-03-24    来源:中国石油网  作者:陈旭

国际石油网

2021
03/24
11:0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浙江油田 油气勘探 页岩油勘探

3月19日,浙江油田阳102H29平台压裂后续施工圆满完成,该平台返排液管输综合利用3.7万立方米,节约费用近500万元,实现了压裂返排液的再利用。

压裂返排液是油气田在储层改造中产生的工业废液。按照环保要求,回收的返排液要运送至专业工业废液处理站进行处理,不仅费时费力,而且处理成本较高。若实现就地再利用,不但能够降低处理成本,还可以节约后续的配液成本。这个油田产建单位在与施工方充分研究的基础上,展开攻关和调研,最终形成了返排液再利用的模式体系。

此次在阳102H29平台压裂中,7口井共74段压裂施工,累计泵注液量17.03万立方米,加砂2.04万吨,其中通过气田水管线回用返排液及气田水3.7123万立方米,占整个压裂液量的比例高达21.8%。经技术部门对现场入井压裂液体系取样检测,各项指标均达符合再利用标准。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