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行业要闻 » 石油媒体聚焦 » 正文

亚洲库存下滑和中国进口放缓打压全球油市

日期:2021-03-26    来源:外媒网

国际石油网

2021
03/26
10:4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独立炼油商 布伦特原油价格 原油价格

业内消息人士表示,欧洲、非洲和美国的原油生产商在向亚洲,尤其是中国销售时面临困难,因买家从库存中获取更便宜的原油,且炼油厂检修导致需求下降。

中国独立炼油商占中国进口量五分之一。因炼油厂检修、布伦特原油价格坚挺以及包括伊朗原油在内的大量供应涌入,中国独立炼油商第二季度的进口放缓。

贸易商表示,这些买家和亚洲其他国家的买家正在抢购贸易商提供的廉价原油。在布伦特原油转为现货溢价(即即期交割价格高于未来几个月的期货价格)后,贸易商面临清仓压力。

因此,贸易商被迫大幅降低4月和5月从欧洲、非洲和美国运往亚洲的现货货物的价格。

他们称,欧洲的封锁亦降低需求。

United ICAP能源专家Scott Shelton表示:“由于亚洲买兴不高,欧洲也在苦苦挣扎,原油在出口市场很难找到销路。”

贸易商表示,以布伦特原油定价的原油品种受到的冲击最大,因该全球基准原油价格与中东迪拜原油价格之间的巨大价差,令其对亚洲买家的吸引力最低。

“中国对(俄罗斯)乌拉尔、西非和中油混合油的需求消失。对他们来说,现在从库存买进更划算,”一家西方贸易公司的消息人士表示。

一位驻新加坡贸易商表示:“供应太多了,所以买家希望看到便宜的货物。”

亚洲购买减少也给美国墨西哥湾沿岸的原油带来压力。受欢迎的出口级别东休斯顿WTI原油本周跌至去年10月以来的最低水平,原因是4月份出口活动疲软。

初步预估显示,美国4月运抵亚洲的原油预计将下降至约3000万桶,为2020年6月以来的最低水平。

但贸易商表示,近期布伦特原油接近每桶60美元跌势若持续下去,可能有助于在6月底或7月初重振亚洲的需求。

到那时,亚洲的检修旺季将结束,库存也将基本减少。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