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行业要闻 » 中国石油要闻 » 正文

中石化江汉井下测试酸压施工TP356H获高产油流

日期:2021-03-30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作者:王嵩松 张艳妮​

国际石油网

2021
03/30
07:4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西北油田 江汉工程井 高压管线

3月初,由中国石化江汉工程井下测试公司施工的TP356H井,酸压改造后实现日产油超百吨,喜获高产工业油流。日产百吨高产井的诞生,为西北油田分公司建成千万吨产能目标添砖加瓦,展现了“江汉压裂”扛起高质量服务勘探开发、发展石油工程的责任担当,擦亮了江汉工程品牌底色。

TP356H井是西北油田分公司部署在沙雅县境内的一口开发井。本次施工通过对TP356H井进行酸压作业,在地层中建立人工酸蚀裂缝,沟通井筒周围的储集体,以达到增产目的。

针对工区疫情防控措施严格,进入沙雅区块只能绕行的实际情况,该队注重工作统筹谋划,超前动迁设备,克服单程360公里远距离困难,按时到达井场,并连夜施工保养设备,确保施工进度,提前2小时开工。针对该井超深、高压、长时间高压作业难点,该队采用140MPa高压管线组件,配备13台2500型、2000型压裂车开展施工。为提高井区储量动用程度,该次施工加大酸压规模,着力实现压裂施工过程中液性转换及时,技术人员依据丰富经验与实际数据决定采用复杂缝酸压工艺施工,扩大裂缝沟通范围。施工中以“复杂缝酸压+纤维暂堵+转向腐蚀裂缝”工序完成酸压任务,累计注入井筒总液量1200多方,取得良好效果,开井后15分钟见油,仅一日原油自喷量高达130.1吨。

本次高质量施工也得到甲方领导当场肯定:“顺北工区内,140兆帕超高压施工能在上午11点开工的,只有江汉压裂!”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