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行业要闻 » 国际石油要闻 » 正文

中伊签署25年协议后,胡塞武装一号人物欢呼:美再不敢轰炸霍达迪

日期:2021-03-31    来源:战略国际观察

国际石油网

2021
03/31
08:2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石油供应 伊朗石油 石油储量

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3月30日报道,我国和伊朗签署了25年协议后,胡塞武装一号人物欢呼表示,美国再不敢轰炸霍达迪了。

不久前,我国和伊朗签署了一份长达25年的合作协议,引起了全球的广泛关注。据悉,这是一份合作共赢的协议,双方各自发挥自己的优势,去帮助对方发展。该协议要求我方在未来的25年,向伊朗投资4000亿帮助其进行基础设施的建设,主要涉及的领域包括银行、交通、通信等几大重要板块。而伊朗方面则在未来25年,向我国出口优质的石油,并且还是进行打折的。伊朗方面因为受到了美国多年的制裁和限制,其基础设施等还是十分薄弱的,十分需要借助外力来快速帮助自己提高基础设施等。而我国的基础建设能力全球第一,尤其是在交通等重要领域,无疑能够帮助伊朗加快进度。

要知道,我国未来在伊朗的投资,对伊朗来说也是至关重要的。而我国因为发展迅速,每年都需要大量的石油等资源来促进发展,因此我国每年都需要进口大量的石油。而伊朗是全球最重要的石油输出国之一,其石油储量和出口量都排在全球前几,其石油如果能够源源不断地输入我国,就会减轻我方的压力。尤其是最近,国际油价开始猛涨,而伊朗向我方出口的石油会进行打折。

该协议签署后,无疑是美方最不想看到的。最近两年,美方和伊朗之间的关系异常紧张,尤其是美国袭击了伊朗军方重要将领和伊朗武器禁运到期。随着自己力量的提升,伊朗的军事实力不断增强,尤其是其导弹技术。之前为了回应美方施加的压力,伊朗进行了大规模演习,出动了大量的军舰、战机和无人机,期间还对波斯湾的美方航母进行了模拟打击。此后,伊朗还发射了三枚导弹,最近的一枚距离美方航母就一百公里,让美方感到十分危险。伊朗的军事实力已经能够威慑到波斯湾附近的美军了。而这次协议签署后,伊朗会进一步加快自己的发展步伐,过不了多久,美国就不能再轻松对伊朗制裁了。而且最近一段时间,美方还加大了对我方的限制,想要针对经济做文章。但是这次协议一签署,无疑能够解决了我方发展所需能源问题。

而就在美方感到棘手的时候,伊朗一直支持的胡塞武装一号人物则开始发声进行欢呼,并且在其社交平台向我国和伊朗表示加油。其甚至扬言,美国可能再也不敢炸霍迪达了。霍迪达是胡塞武装在也门控制的地区之一,3月初的时候,美国支持的沙特等还向该地区进行了轰炸。霍达迪港口一旦出现我方的油轮和货轮,美方最重要军事机构势必要退避三舍,这是胡塞武装感到高兴的原因之一。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