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原油 » 原油动态 » 正文

中东原油市场正在发生巨大变化

日期:2021-03-31    来源:原油新闻

国际石油网

2021
03/31
09:3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中东原油市场 原油市场 原油出口

2021年3月29日迪拜报道,中东最大产油国之一的阿拉伯联合酋长国实施的重大改革将大幅放松阿联酋政府对中东地区石油市场的控制,使中东地区向自由市场体系又迈进了一步。

阿布扎比国家石油公司(ADNOC)正与洲际交易所合作,从3月29日起,将其旗舰原油产品穆尔班原油的实物交割期货合约挂牌上市,成为继十多年前阿曼采取类似举措后,第二家这样做的中东产油国。

同样重要的是,拥有阿联酋几乎所有石油储量的ADNOC已经取消了对所有原油出口的目的地限制,这是中东产油国传统上用来管理其在世界主要消费地区市场份额的关键控制。

上述举措意味着,市场力量不仅将决定一种关键等级的中东原油的价格,还将决定中东地区第三大产油国的原油流向何处。

ADNOC此举对亚洲和中东地区的原油生产商和消费者具有重大意义。价格探索的更大市场参与和穆尔班原油的流动将进一步加强现有的用于为苏伊士运河以东数百万桶原油定价的机制。

40年来,迪拜基准一直提供从中东装载原油的最权威的由市场决定的价格,不受目的地或转售限制。每天,市场上广泛的买家和卖家提交的出价、报价和交易使市场在严密的评估程序下变得透明,这也是普氏迪拜评估的基础。

多年来,由于阿联酋迪拜原油产量的下降,迪拜原油基准指数增加了替代原油交割,以维持这个快速增长的市场所需的流动性。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