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行业要闻 » 国际石油要闻 » 正文

中伊签署25年战略合作协议 石油贸易成为大宗?

日期:2021-04-06    来源:李彤霞爱娱乐

国际石油网

2021
04/06
08:1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石油贸易 伊朗石油 石油供应

图为石油油田

最近,据媒体报道,美国再度和伊朗闹崩的第二个年头,美国为了维护自身的威严恐吓伊朗不许卖石油,而这件事却遭到了中国方面的无视,在最近更是已经曝光中伊签署25年战略合作协议,而美国方面却没有采取任何行动,难不成现在的美国已经如此衰落了吗?俄罗斯专家给出解答:本身在中国霸气使出重拳后,这件事拜登深感已无可奈何了,而这次前往威慑的航母还半路遇事情,真的是祸不单行。

图为装配中的石油管道

现代的伊朗是踩着巴列维王朝的尸体上台的,而巴列维王朝属于美国控制下的伊朗政府组织,实际上就是除了以色列以外,中东地区第二个亲美的国家,而在此期间许多与美国达成的协议都是有利于美国的,甚至在石油方面也给予了美国极大的支持,当时中东地区的石油贸易几乎完全被美国所掌控,而只要掌控了石油这一重要的自然资源,美国就相当于掌控了世界。

可是现在的伊朗不听美国的,而美国为了维护自己的颜面,自然是强调世界上的国家都需要遵守国际市场规则,现在的伊朗已经重启了核试验,是世界公敌,与伊朗贸易相当于资敌行为,另一方面则是加大对于伊朗的制裁力度,打算通过打压的手段摧毁伊朗的市场经济,以达到不战而屈人之兵的效果,可是最近曝光的一件事情却彻底打消了美国的这个想法。

图为油轮

这件事就是最近曝光的,中国与伊朗之间签署了长期的石油供应合同,双方以中国的官方货币-人民币作为结算货币,消息一经放出则是让许多国家都惊掉了眼睛,因为在这次事件之前石油贸易都是直接用美元作为结算货币的,而美国就是通过结算货币的方式对国际贸易上一重锁,通过调整货币汇率美国可以从中获取巨量的不正当收入,而这次结算货币是用的中国的货币,那么美国就没法从中牟利了,并且这次中国还破坏了潜规则,向伊朗购买石油。

可实际上是中国现在完全就是凭心情给美国面子,中国要做贸易其实完全不需要照顾美国的心情,这次伊朗因为石油贸易受阻其实已经再三压低出口油价了,而中国又有用油需求,双方自然不谋而合地进行了贸易协商,并且双方都拿到了自己想要的东西,而值得一提的是此时预计前往霍尔木兹海峡威慑的美国航母,因为苏伊士运河堵塞的问题被滞留在了地中海,错过了威慑的关键时机。

图为伊朗军队

在这种情况下,美国最好还是和伊朗进行和谈吧,伊朗始终是一个中东地区的区域性强国,美国如果要和伊朗进行正面对决的话伊朗拥有主场优势,而现在中国和伊朗关系又较为暧昧,俄罗斯也在盯着美国的一举一动,现在留给美国的机会可不多了啊,要么以雷霆之势发动打击摧毁伊朗,要么和谈。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