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企业 » 中石化要闻 » 正文

长岭炼化成功解决重油换热器抽芯难题

日期:2021-04-06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作者:张勇 余聪

国际石油网

2021
04/06
08:4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长岭炼化 焦化装置 炼油

长岭炼化技术人员扎实开展炼油工艺重油换热器技术攻关活动。近日,他们完成焦化装置10多台重质油品换热器抽芯检修,在单项研究方面获得了较大突破。

重油生产装置换热器抽芯作业是一个较大难题。在本次大检修中,焦化装置14台重油换热器抽芯清洗成了检修重要关注点。到底为什么说重油换热器抽芯难?技术团队现场指导人员龚颂泉说,循环油与渣油换热,装置停车后,换热器温度降下来后,筒体内有黏油及焦粉,管束与筒体黏在一起,抽芯时,摩擦力大,且装置运行时间跨度较长,导致重油换热器抽芯作业难度非常大。

在装置停车吹扫阶段,技术团队按照技术策划,采用柴油置换退油的方法,然后按照计划在抽芯前进行蒸汽加热。当蒸汽停供,技术团队采用电加热,同步启动抽芯机,并用导链把准抽芯方向,助力换热器抽芯。

目前,焦化装置所有换热器已完成抽芯,全部进入清洗和内部结构件检修更换阶段。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