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科技 » 炼油化工 » 正文

锦西石化妙招频出蓄力“挖金”

日期:2021-04-07    来源:中国石油报  作者:李杨 吴涛

国际石油网

2021
04/07
10:0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锦西石化 炼油化工 石油焦

“回炼含水油泥,不但解决了油泥占用库存难题,还产生了良好的经济效益。截至3月下旬,累计处理含水油泥1.31万吨,按照可生成最低价值产品石油焦计算,增产石油焦1450吨,增效412万元,节约含水油泥环保处理费用1986万元。”4月6日,锦西石化焦化车间吴涛向记者介绍。

锦西石化焦化车间于2020年11月中旬对污油回炼流程实施优化改造,由含水油泥替代急冷油进焦炭塔顶进行回炼。回炼初期,车间每天进行采样分析,根据积累的数据比对,逐步掌握了含水油泥的性质,日处理量达到80吨/天。之后车间组织人员多次到罐区现场积极调整操作,及时解决因油泥来量不稳定造成的焦炭塔顶温波动难题。今年年初以来,车间技术人员集思广益,探讨加大油泥处理量的妙招良策,形成升级优化处理方案,增加油泥处理量,日处理量达到130吨/天。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