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行业要闻 » 国际石油要闻 » 正文

墨西哥强化油气行业监管

日期:2021-04-08    来源:中国能源网

国际石油网

2021
04/08
11:2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油气行业 石油勘探许可证 油气产量

墨西哥总统洛佩斯日前向国会提交了一项法案,列出了一系列加强国家对油气行业监管的措施。

根据该法案,墨西哥能源部或能源监管委员会可在“预见到国家安全、能源安全或国民经济面临危险时”暂停发放石油勘探许可证。同时,在许可证被吊销期间,颁发许可证的机构将监督持有人的经营活动。

墨西哥城风险咨询公司Empra总裁Alejandro Schtulmann表示,墨西哥政府此举无异于将外国和私营企业拒之门外,一旦法案通过,今后或将引发更多的法律纠纷。

路透社援引墨西哥当地银行Banco base的分析主管Gabriela Siller的话表示,该法案可能会对墨西哥经济和石油投资带来严重后果。他警告称:“如果该法案得以实施,墨西哥石油勘探行业的投资将会大幅减少,外商直接投资可能将因此下降至少5%。”

根据墨西哥经济部发布的数据,2019年,该国能源领域投资中,外商直接投资总额仅为22.5亿美元,同比已经下跌60%以上;而2020年前三季度,外商直接投资总额进一步降至13亿美元左右。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