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市场 » 石油市场聚焦 » 正文

市场对新增供应的担忧或将限制油价上涨

日期:2021-04-09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作者:王佳晶

国际石油网

2021
04/09
11:3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原油价格 原油市场 原油产量

交易员们最担心的是,全球经济的改善是否会产生足够的需求,以抵消额外供应。美国西德克萨斯中质原油和国际基准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4月7日小幅走高。早盘支撑市场的催化剂是,随着新冠肺炎疫苗接种的增加,全球经济增长将更加强劲,加上4月6日晚些时候发布的一份行业报告显示,美国原油库存上周下降。这种情况下,也许限制价格的是一份显示汽油大量增加的报告。

格林尼治时间06:55,5月WTI原油价格为每桶59.51美元,上涨0.18美元,即0.30%,6月布伦特原油价格为每桶62.90美元,上涨0.16美元,即0.26%。

全球经济强劲增长支撑油价

4月6日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2月份的就业机会升至两年高位,且就业人数增加,这支撑了物价。此前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3月份服务业活动触及纪录高位。

与此同时,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4月6日再次上调了全球经济增长预期,预计今年全球产出将增长6%,反映出美国经济前景迅速好转。

美国石油学会每周库存报告影响油价

美国石油学会4月6日晚间公布,截至4月2日的一周原油库存略有减少261.8万桶。分析师预测,本周产量将减少至143.6万桶,汽油库存增加455.3万桶。馏分油库存继上周增加259.5万桶后,本周增加了281万桶。

热情的原油投资者们最担心的是,全球经济迅速改善是否会产生足够的需求,以抵消额外供应可能对市场造成的冲击。

交易员希望疫苗接种的速度超过疫情的传播速度,但他们也担心欧佩克+的产量逐渐增加,以及额外的供应可能会进入市场。

尽管如此,一些分析师对油价上涨的前景持乐观态度。

澳新银行(ANZ bank)分析师表示:“对全球经济前景的乐观情绪提振了原油市场的人气。届时美国能源信息署(EIA)将发布库存报告,预计原油供应将减少200万桶。”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