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燃料油 » 燃料油动态 » 正文

中国低硫燃料油期货价首成境外贸易定价基准

日期:2021-04-13    来源:中国石油新闻网  作者:楚海虹

国际石油网

2021
04/13
08:4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低硫燃料油 期货市场 中燃国际石油

截至3月31日,上海国际能源交易中心(INE)低硫燃料油期货累计成交1415.83万手,累计成交金额3710.6亿元,日均持仓13.9万手,充分发挥了期货市场服务实体经济的功能,为全球燃料油市场提供了风险管理工具。

近日,全球最主要的燃料油供应商复瑞渤集团全资子公司复瑞渤商贸新加坡有限公司与中燃国际石油(新加坡)有限公司、招商局能源贸易(新加坡)有限公司以及中粮国际船运股份有限公司,签订了以INE低硫燃料油期货合约作为计价基准的船用燃料油供应合同。此次签订合同的买卖双方均为外资机构,是中国燃料油期货价格首度成为境外贸易的定价基准。

低硫燃料油期货是顺应全球航运业发展变化形势、服务境内外航运市场及能源领域实体经济的重要国际化期货品种,是全球航运燃料行业目前唯一运行的实物交割期货合约。此前,境外船用燃料油贸易合同以普氏公布的价格为主要参考基准。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