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企业 » 中石油要闻 » 正文

广东石油严格落实承包商安全管理

日期:2021-04-13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作者:高家佳

国际石油网

2021
04/13
09:3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广州石油 加油站 深圳石油

近日,广东石油召开承包商安全管理专题会议,将“百日安全无事故活动”持续引向深入。

广东石油牢固树立“发展决不能以牺牲安全为代价”的红线意识,公司领导带头督促承包商落实安全防范措施,采取基层连线的方式,对潮州凤凰加油站深圳石油大厦外墙等施工现场监护人(站长)、施工方现场负责人“安全喊话”,有效规范施工人员安全行为,增强安全意识。

公司成立专项督查队,定期开展“四不两直”检查,一旦发现问题隐患,立即严令停工整改,同时结合施工现场发现的问题,对承包商进行记分量化考核, 对扣分达到相应分数的承包商施工人员和承包商,采取重新培训上岗、清出施工项目、暂停承包施工资格等措施,杜绝安全事故“苗头”。

他们与承包商对工程建设开展全过程施工作业的风险分析,全面检查施工 人员资质、各类操作证及施工队伍机具设备状况,确保人员、设备达到安全使用标准,同时与施工方实行“双监护”“双问责”,落实整改措施,压实各方责任。

针对施工现场发现的安全意识薄弱、管理人员履职不到位等问题,公司召开专题会议,组织承包商及安全管理员进行解析,学习集团公司《十条措施》及销售企业《十四条禁令》等施工安全要求、承包商考核管理规定,重点对今年项目开复工管理要求进行学习,要求各承包商履行主体责任,加强安全管理,确保施工项目安全、质量和进度符合要求。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