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行业要闻 » 石油观察 » 正文

随着经济持续复苏 美国对石油产品需求有望增长

日期:2021-04-13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作者:郝芬

国际石油网

2021
04/13
09:5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汽油 能源展望 EIA

据外媒4月12日莫斯科报道,根据烃加工网信息显示,美国能源信息署(EIA) 4月份的《短期能源展望(STEO)》预计,疫苗接种和财政刺激将支持美国经济的持续复苏,并推动美国对石油产品的需求增长。

预计汽油和馏分油的消耗量将比去年夏天有所增加,但仍低于2019年。

随着疫情的一些经济和行为影响在明年消退,我们预测美国对运输燃料的需求将增加。我们预测,2021年的汽油消费量将在8月份达到峰值,达到910万桶/天,高于我们在2020年8月看到的850万桶/天,但低于2019年8月的980万桶/天。2021年夏季的汽油日均消费量将为880万桶,较2020年夏季增加100万桶(增幅13%),但比2019年夏季减少70万桶(降幅7%)。

据预测,2021年夏季,美国普通级汽油零售均价为每加仑2.78美元,比去年夏季的每加仑2.06美元高出72美分。与去年夏天相比,今年夏天全球经济活动将大幅增加的预测,导致原油价格上涨,而原油价格是美国汽油价格的最大决定因素。

应对疫情的措施对美国柴油需求的影响没有对汽油需求的影响大。我们预测,今年夏天包括柴油和取暖油在内的馏分燃料的日均消费量为400万桶,比去年夏天增长11%(即40万桶/天),当时美国的馏分燃料消费水平达到自2009年以来夏季的最低点。然而,预计馏分油消费量将接近2019年的水平(下降不到1%)。

正如MRC之前所写,美国汽油销售在因新冠病毒引起的待在家的要求首次出现大幅下降一周年之际首次实现同比增长。然而,根据IHS Markit的石油价格信息服务(OPIS)的最新数据显示,需求仍然远远落后于疫情前的水平。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