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行业要闻 » 中国石油要闻 » 正文

矿权流转,吐哈油田又添新区块

日期:2021-04-13    来源:石油情报

国际石油网

2021
04/13
11:0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吐哈油田 中国石油 油气田企业

4月9日上午,中国石油吐哈油田公司与吉林油田在吉木萨尔签署矿权区块优化配置协议。公司执行董事、党委书记支东明出席签约仪式。公司总经理、党委副书记梁世君同吉林油田公司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王峰分别代表双方在签约文件上签字。吉木萨尔吉油勘探开发分公司党委书记、经理杜军主持签约仪式。

吉木萨尔吉油勘探开发分公司负责人简要汇报了优化配置区块的基本情况,双方就技术难点、下步工作要点进行了沟通交流。

内部探矿权优化配置是集团公司盘活矿权和未动用储量的科学决策,对发挥中国石油整体优势,促进资源加快发现和动用,进一步挖掘上游业务技术和人力资源潜力,解决油气田企业之间发展不平衡问题,推动亏损油田尽快扭亏解困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按照集团公司整体部署,本着有利于向有潜力区块转移投资,减少低效区块无效投资的原则,经过勘探与生产分公司讨论研究,最终决定将帐北勘查区块、三台勘查区块,即原吉林油田准东流转区块优化配置给吐哈油田。

支东明首先代表吐哈油田对吉林油田表示感谢。他说,两年来,吐哈油田与吉林油田比邻而居、携手并进,始终牢记保障国家能源安全的重任,坚定不移向新层系新领域进军,在新疆油田前期研究的基础上,充分交流技术成果,共享勘探开发工作经验,与新疆油田一道,共同取得了一系列新成果新发现,多次获得集团公司表彰奖励。特别是吉林油田通过近两年时间的努力,已在准东区块见到非常好的效果,为吐哈油田下一步的勘探开发工作打下了坚实基础。此次,在集团公司“四个共享”的整体部署下,将吉林油田在准东区域的矿权优化配置给吐哈油田,进一步坚定了我们推动油气当量再上300万吨的信心。感谢吉林油田将这些工作成果毫无保留的移交给我们,我们将牢记责任和使命,进一步强化准东勘探开发项目经理部的人员与技术配备,按照准东地区整体研究、整体部署的思路,大力推进勘探开发一体化、提质增效等各项工作,尽快在油气勘探与产能建设方面取得更大成果,以优良的工作业绩,回报集团公司党组的关心和厚爱。

王峰表示,吉林油田一定会顾全大局,发扬大局意识和“一盘棋”思想,加大对吐哈油田的支持,最大限度减少沟通协调时间,全面实现资料共享、技术共享、市场共享和设备设施共享。希望在双方的共同努力下,通过此次矿权区块优化配置,能够快速实现区块的有效开发和动用,为两家早日实现扭亏解困,寻求新的发展贡献力量。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