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原油 » 原油动态 » 正文

原油暂时震荡格局 但谨防再次下破

日期:2021-04-13    来源:汇通网

国际石油网

2021
04/13
11:1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原油市场 伊朗原油 原油供应

过去一周,原油市场相对平静,油价也基本保持了波动率逐渐收敛的震荡市。但是,市场对于原油乃至全商品的价格趋势性走势再次产生了相对较大的分歧。

如果从全球主要经济体M2的扩张速度来看,包括美、欧等在内的国家或地区依旧保持着相对较高的扩张速度,流动性扩张对于原油等商品价格的上行驱动似乎并未完全消退。

但另一方面,如我们此前所述,虽然美国等地区疫苗接种速度快于此前市场预期,但从全球原油市场供需面来看二季度暂时不太可能出现社交隔离的全面解除,包括航煤在内的成品需求尚未恢复之际需求暂时不太可能出现爆发式的扩张,这意味着当前累计涨速依旧偏高的油价依旧面临着回吐前期超涨幅度的压力,这也是当前油价反弹无力的症结。

这种回吐前期超涨幅度的压力可能会随着美国实际利率的进一步提升被放大,价格泡沫也有被戳破的可能,其本质是对于与美元强弱挂钩的原油价格的再修正。

此外,和我们此前预期的一致,市场短期对于供应端伊朗原油出口的恢复问题也在提升。考虑到在美伊关系和解时间点、伊朗原油供应恢复节奏、OPEC+对于市场份额的再分配能力等方面依旧存在较大的不确定性,市场短期并未完全交易此类因素,后期市场围绕此或反复产生各类预期差并左右油价,建议持续关注。

整体来看,我们认为当前油价仍将保持震荡趋势持续收敛,但累积的利空或让交易心态更受打压,短线依旧需要防范价格回落风险。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