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科技 » 油气勘探 » 正文

辽河油田四大类民生工程暖民心

日期:2021-04-16    来源:中国石油报  作者:雷凤颖 杨世龙

国际石油网

2021
04/16
08:5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辽河油田 中石油 采油站

“现在再不愁员工喝水问题了。”4月14日,金海采油厂月海项目部党支部书记安丙学感慨地说。发现小洼油区有19座边远采油站的员工饮水难,机关部门落实“马上就办、办就办好”,在一周之内购置安装了净水设备。

辽河油田党委始终高度重视民生工作,成立了由公司主要领导挂帅的民生工程领导小组,把民生改善作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我为员工办实事”活动的具体实践,切实增强全员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激发广大员工为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力量。

2021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也是辽河油田做好“三篇文章”,大力实施“四项战略工程”的启动之年。去年年底,辽河油田将民生工程纳入公司“十四五”专项规划。

辽河油田2021年民生建设主要包括健康护航安心、生产生活暖心、工会普惠聚心、安居服务舒心四大类工程12个项目。

其中,健康护航安心工程以全面推进《健康辽河2021行动实施方案》为依托,实施健康管理升级、全员健康大讲堂、全员运动健身三个项目,提升员工整体健康指数;生产生活暖心工程包括物联网建设、生活用水改善、员工伙食提质三个项目,通过项目实施改善工作条件,降低员工工作强度和安全风险。工会普惠聚心工程包括会员福利提升、大病帮扶救助、困难企业员工纾难三个项目,在持续做好特定、特殊群体慰问帮扶等活动基础上,进一步努力解决员工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安居服务舒心工程包括物业服务质量提升、敬老连心、子女成长关爱三个项目,建立多层次、多渠道、高效率的物业服务协调机制,发挥社会工作者和青年志愿者作用,确保矿区服务质量、居民生活品质稳步提升。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