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原油 » 原油动态 » 正文

权衡能源需求及供应前景信号 原油期货微幅收涨

日期:2021-04-20    来源:金融界网

国际石油网

2021
04/20
11:2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原油期货 原油价格 石油需求

4月20日消息,投资者关注能源需求景及供应前景的消息,同时利比亚部分油田停产的报道为市场带来支撑,原油期货收盘走高。

纽约商品交易所5月份交割的西德克萨斯中质原油上涨25美分,收于每桶63.38美元涨幅0.4%。ICE欧洲期货交易所6月布伦特原油价格上涨28美分,至每桶67.05美元涨幅0.4%。上周五,两大基准原油价格均上涨逾6%,部分原因是中国发布了强劲的经济报告以及国际能源署提高了需求预期。

Sevens Report Research的联合编辑Richey表示,随着印度和全球其他新冠肺炎热点地区实施新的封锁措施引发需求担忧。然而到目前为止,谨慎的消息流不足以阻止2021年的上涨。但他表示,今年的能源涨势近几周已失去动能,美国指标原油价格"自3月初高位以来已跌至横盘交易区间。

标普全球普氏周一报告称,利比亚东部几个主要油田的生产已被关闭,这可能会提供一些支持。据报道,国有的国家石油公司子公司海湾石油公司的一位发言人说,由于政府自9月份以来未能向油田输送联邦资金用于运营,该公司已停止在其油田抽水。标普全球普氏表示,名为Agoco的子公司运营着8个油田,总产能为每天25万桶。

Richey说,利比亚的减产可能会对油价起到温和的地缘政治推动作用。然而,除非这变成一个长期影响利比亚石油生产的问题,比如几个月,否则它不应该对全球基本面产生持久或有意义的影响。目前,鉴于石油输出国组织及其盟友继续承诺通过限制产量来支撑油价,全球石油供应前景看起来相当稳定,因此"交易商更关注市场需求面。"

德国商业银行大宗商品分析师在一份报告中指出:“我们当然能够看到一些风险在需求方面:特别是在新兴经济体,负责很大一部分需求的复苏,新的COVID-19感染的数量急剧上升,这可能危及经济复苏。”

他说:“这可能就是为什么印度这个世界第三大原油进口国的燃料需求最近再次下降的原因。”他指出,印度国有炼油厂的数据显示,4月上半月的柴油需求下降了3%至138万桶/天。与此同时,倾向于追随个人消费的汽油需求下降了5%,至每天56.1万桶。

印度以1510万例的病例数量取代巴西,成为全球第二多的国家,死亡人数为178769人,位居全球第四。巴西以1390万病例排名第三,死亡人数为373335人,位居第二。墨西哥以212339人死亡排名第三,病例230万人排名第14。

在利空方面,美国和伊朗”似乎取得了进展的最新一轮谈判围绕美国制裁伊朗核协议,尽管最近威胁伊朗浓缩铀武器级的水平。”施耐德电气全球研究和分析经理罗比弗雷泽。恢复2015年的核协议可能为伊朗每天出口200万桶原油打开大门。

不过分析师表示,美元周一走软,帮助抵消了原油的压力。衡量美元兑六种主要货币的洲际交易所美元指数下跌0.5%。美元走软可能对以美元计价的大宗商品有利,使其相对于其他货币的用户更便宜。

在纽约商品交易所交易的成品油中,5月汽油小幅上涨0.2%,至每加仑近2.05美元,而5月取暖油下跌0.2%,至每加仑1.89美元。天然气期货价格上涨2.6%,至每百万英热单位2.75美元。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