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行业要闻 » 国际石油要闻 » 正文

叙利亚海岸外油轮遭疑似无人机袭击

日期:2021-04-25    来源:TAKO多元世界

国际石油网

2021
04/25
14:1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叙利亚油轮 油轮遇袭 叙利亚石油

叙利亚石油部称,巴尼亚斯炼油厂附近的一艘油轮发生疑似无人机袭击,消防员正在灭火。

叙利亚石油部说,消防人员在叙利亚海岸外的巴尼亚斯炼油厂外扑灭了一艘油轮的大火,此前有人怀疑这艘油轮遭到无人机袭击。

叙利亚官方国家通讯周六援引石油部的话说,大火是在“据信是一架无人机从黎巴嫩水域方向发动攻击”之后引起的。

它没有提供进一步的细节,也没有具体说明油轮从何而来。

这艘船的身份尚不清楚,伊朗阿拉姆电视台说,这是最近带着物资抵达叙利亚石油码头的3艘伊朗油轮之一,而半官方的塔斯尼姆通讯社否认这是伊朗的。

据业内专家介绍,沿海城镇巴尼亚斯有一家炼油厂,这家炼油厂和霍姆斯的另一家炼油厂,占叙利亚对柴油、取暖燃料、汽油和其他石油产品需求的很大一部分。

受制裁打击,这个饱受战争蹂躏的国家在过去一年里面临着汽油和燃料短缺、政府控制地区的定量供应以及价格上涨。

自2011年以来,以色列对叙利亚领土进行了数百次空袭,主要针对伊朗和黎巴嫩真主党武装以及叙利亚政府军盟军。

周四,以色列在大马士革以东的空袭中打死了一名叙利亚军官,这显然是对几小时前从叙利亚向以色列南部一个秘密基地发射导弹的报复。

叙利亚战争前,该国享有相对的能源自主权,但战争期间产量急剧下降,迫使政府依赖进口碳氢化合物。

近年来,叙利亚越来越依赖伊朗的石油运输,但西方对伊朗、叙利亚及其盟友的制裁不断收紧,加上外汇紧缩,使得获得足够的石油供应变得更加困难。

战前叙利亚的日产量为40万桶。

但叙利亚石油部长今年2月表示,2020年的原油日产量仅为8.9万桶,其中多达8万桶来自政府控制之外的库尔德地区。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