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行业要闻 » 中国石油要闻 » 正文

中国石化中原油田卫11储气库第一筒岩心顺利取出

日期:2021-04-26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作者:王鹏 郭永伟

国际石油网

2021
04/26
09:2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钻探井 中原测控 录井队

近日,中石化中原油田卫11储气库部署的钻探井,第一筒岩心顺利取出。

卫11储3井是中原油田分公司在东濮凹陷中央隆起带北端卫城构造轴部所部署的储气库注采气井,也是今年几个新的储气库建设中的第一口开钻井。

施工过程中,中原测控ZY216d录井队严格执行钻井地质设计和甲方指令,精心描述岩屑、加强地层对比,利用X射线元素录井技术分析数据,在关键层位生产技术管理人员和录井队长24小时轮流值班,实时跟踪地层变化,在卫城盐与储气层之间仅仅间隔十余米的情况下,及时准确的卡准了中完层位,为后续钻井顺利奠定了良好基础。

三开后,根据上部实际录取的地层情况,进一步细化施工措施,完善详尽周密的钻井取芯技术方案,精心组织每个施工工序,在设计的主要注气层沙三下2砂组,最终顺利卡准完成了第一筒心的钻井取芯工作。

该筒岩心长10米,取芯收获率96.1%。根据相关要求,下一步,在此基础上将进行连续钻井取芯,为卫11储气库建设的地质研究提供宝贵的实物资料。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