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行业要闻 » 国际政向 » 正文

俄罗斯正朝绿色能源迈进

日期:2021-04-26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作者:朱佳妮

国际石油网

2021
04/26
09:2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核能和水利发电厂 风力发电 太阳能发电

据媒体4月23日消息称,俄罗斯表示,他希望俄罗斯未来30年的温室气体净排放总量低于欧盟,称这一目标虽然艰巨,但可以实现。

俄罗斯是世界第四大温室气体排放国。它的人口大约是27个欧盟国家总人口的一半。

以下是俄罗斯绿色能源和项目的关键数据:

-2020年,核能和水力发电厂占俄罗斯总发电量的40%以上。火力发电厂占总产量的53%。

-根据俄罗斯联合动力系统的系统运营商和路透社的计算,风力发电场和太阳能发电厂等可再生能源占比为0.3%,即33.6亿千瓦时。

-俄罗斯的总电力容量为251.1吉瓦(GW),其中火力发电厂占66.3%,水力发电厂占20.8%,而核电站则占11.7%。风力发电场和太阳能发电厂的总发电量为2.76吉瓦,约占1.1%。

-俄罗斯在2009年制定了发展可再生能源的目标,目标是到2024年将可再生能源占总发电量的份额提高到4.5%。

-俄罗斯在2013年开始了一项增加可再生能源项目产能的计划。可再生能源项目开发商每年进行招标,中标者要签署15年的产能供应合同。

-根据该计划,俄罗斯预计到2024年将建设总发电量为5.5吉瓦的风电场、太阳能电厂和小型水电站,占该国总发电量的2.2%。

-据能源部称,第二项绿色投资刺激计划于2020年至2021年初达成,预计在2025年至2035年再建设6.7吉瓦的产能。

到2035年,俄罗斯的绿色发电厂装机容量应达到12吉瓦左右,占目前总发电量的4.8%。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