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行业要闻 » 国际石油要闻 » 正文

美国原油出口韩国超过1000万桶

日期:2021-04-26    来源:国际能源网综合报道

国际石油网

2021
04/26
09:3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美国原油 汽油 柴油 布伦特原油

据媒体2021年4月22日新加坡报道,由于中东原油官方售价(OSP)持续上调,韩国当地炼油商逐渐转向青睐北美原油,而非波斯湾原油供应,再加上布伦特原油与迪拜原油价差的大幅上升,使得美国原油供应对亚洲买家更具吸引力,韩国3月份美国原油月进口量近一年来首次超过了1000万桶。

韩国海关总署发布的最新统计数据显示,3月份韩国进口美国原油144.8万吨或1061万桶,比2月份增长了22.1%,是2020年4月进口1483万桶美国原油以来的最高月度进口量。

然而,与去年同期相比,韩国3月份美国原油进口量下降了19.9%,这是连续第11次下降。国际能源网记者获悉,这是由于中东原油价格看起来昂贵,韩国主要炼油厂的炼油原料采购和套利交易思维发生了转变,而国内和亚洲地区的中间馏分油需求随着流动性限制措施的放松而缓慢改善。在今年第二季度和第三季度,韩国预计平均每月将进口至少3艘巨型油轮或大约600万桶美国原油。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