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科技 » 油气开发 » 正文

煤层气公司激发创新内生动力

日期:2021-04-28    来源:中国石油报  作者:蒿亮 杨华

国际石油网

2021
04/28
09:4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煤层气 中石油 煤层气开发

“人人都是创新者,事事皆可创新。”4月中旬,煤层气公司组织“转观念、勇担当、高质量、创一流”主题宣讲暨“创新驱动与深化改革高质量发展”研讨交流会,一系列观点在员工中引发热议。

领导干部是创新的主导。这个公司从做好顶层设计出发,切实厘清“市场、资源、PD储量、产量、成本、资产、队伍、人才、技术支撑、企业文化、党的建设、大数据”等11项核心要素,不断探索新思路、新举措和新方法。

技术人才是创新的主体。公司加快推进专业技术人才归位,全面搭建地质、工程、地面“三大技术体系”,促进人才更好地成长;稳步推进“双序列”改革,畅通技术和管理成长交流通道,培养复合型人才;健全完善培训管理矩阵,推动培训工作线上线下融合、训用结合,累计举办各类培训37项,覆盖率超80%。

解放生产力是创新的主张。公司加大三维地震在方案部署、井位优化等方面的应用,通过精细气藏描述,强化开发效果分析,提出治理、增产措施及调整方案,指导滚动扩边建产。同时围绕经济可采储量这一核心,严把新增探明“入口关”,做到无效益不新增、不动用不新增;聚焦风险资源的有效动用、低产低效井的治理,从技术和体制机制上促进资源加快动用、有效治理。

实现价值是创新的主旨。公司围绕“提质、提速、提效”,建立了煤层气、致密气、页岩气地质模型,客观评价技术适应性;针对地质工程甜点评价难度大、优质高效钻井、甜点段有效改造等难点,探索建立了工程设计与工程地质建模一体化攻关模式。

螺旋上升是创新的主线。公司要求全体技术人员牢牢把握从“现场应用、价值实现、后期评估”,再回到“前期决策”这样的螺旋上升和循环完善过程,最大限度激发创新创造活力。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