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科技 » 石油装备 » 正文

新疆油田采油一厂加快物资采购保供节奏

日期:2021-04-29    来源:中国石油报  作者:许洁

国际石油网

2021
04/29
11:0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新疆油田 物资采购 中石油

“目前,我们厂工程物资采购周期比以往至少缩减5个工作日,基本杜绝了工程项目因物资不能按时到位而停滞的现象。”4月26日,新疆油田采油一厂物资管理站采购组刘建民说道。

兵马未动,粮草先行。为了解决物资采购任务繁重和人员紧缺的矛盾,今年采油一厂下发了《采油一厂2021年工程项目物资管理暂行办法》,将各项目承包商材料员纳入物资采购一体化管理中。工程项目计划经审批通过后,物管站采购员第一时间与承包商材料员对接,统筹协调设备设施招议标、到货验收、结算等工作。承包商材料员参与到物资采购的前端工作,及时催办、跟踪、掌握所报计划的执行情况并及时反馈。

该厂还加强承包商物资管理辅导,坚持问题查改与指导培训相结合,着力建立上下配套、甲乙方协调一致的物资台账,便于一体化管理。同时,把计划质量、采购质量、物资使用情况、领料单管理等作为考核项,将工程项目物资管理纳入承包商考核项中,作为提报计划部门年度承包商业绩考核的基础分,从而激发承包商物资管理积极性。

采油一厂以高效保供工程项目为重点,抓好需求计划提报、审批、招标、到货四大主要环节,优化采购举措,确保物资供应及时率达100%,努力为完成全年经营效益指标上交物资管理的高分“答卷”。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