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行业要闻 » 国际石油要闻 » 正文

夏季需求前景乐观 油价接近每桶70美元

日期:2021-05-06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作者:王佳晶

国际石油网

2021
05/06
09:5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美国石油协会 石油价格 美国能源信息署

据媒体5月5日报道,随着美国和欧洲部分地区放松封锁,这预示着夏季燃料需求有望增加,抵消了对印度和日本感染病例增加的担忧,石油价格周三连续第三天上涨。

格林尼治标准时间10:08,布伦特原油价格上涨93美分,至每桶69.81美元,涨幅1.4%。美国西德克萨斯中质原油(WTI)上涨85美分,至每桶66.54美元,涨幅1.3%。两种期货合约的日内交易均触及3月中旬以来的最高水平。

石油经纪商PVM的斯蒂芬.布伦诺克(Stephen Brennock)表示:“油价回到每桶70美元的预期正在慢慢地成为现实。”

在油价飙升之际,人们预计,随着西方经济体重现复苏,需求将保持强劲。的确,市场对今年夏季美国和欧洲燃料和能源使用量回升的预期很高。

同时,原油价格也受到美国库存大幅下降的支撑。

据两名市场消息人士称,美国石油协会(API)报告称,截至4月30日当周,原油库存减少770万桶,这是路透社调查分析师预期的三倍多。此外,汽油库存减少了530万桶。

交易商正在等待美国能源信息署(EIA)的数据,看看官方数据是否会显示出如此大的降幅。联邦银行分析师Vivek Dhar在一份报告中称:"如果EIA证实了这个数据,这将是1月底以来的最大单周降幅。"

另外,美国和欧洲新冠肺炎疫苗的推出,推动油价上涨至近两个月高位。

欧元区商业活动上月加速,因欧元区占主导地位的服务业摆脱了新一轮封锁限制,恢复增长。德国商业银行分析师Eugen Weinberg称:"出行限制的部分解除,预期旅游业将在不久的将来恢复正常水平,加上每桶70美元这一重要心理关口的吸引力,都可能是价格上涨的原因。"

这抵消了印度燃料需求下降的影响。要知道,印度是世界第三大石油消费国,目前正与新冠病例激增作斗争。不过,荷兰国际集团(ING Economics)的分析师在谈到印度的情况时表示:“如果我们最终看到了印度全国实施封锁,那么这可能会打击市场人气。”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