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科技 » 石油装备 » 正文

长庆乙烷制乙烯项目乙烯装置中交

日期:2021-05-08    来源:中国石油报  作者:冯作文 付晓东

国际石油网

2021
05/08
10:1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乙烯装置 兰州石化 乙烷制乙烯

4月30日,兰州石化长庆乙烷制乙烯项目乙烯装置建成中交。这意味着这项国家级乙烯示范工程接近建设尾声,进入了试车阶段。

长庆乙烷制乙烯项目是国家级示范工程,是集团公司重点工程,是兰州石化贯彻新发展理念、“十四五”开好局、建设黄河流域高质量发展示范企业的重点工程。

年80万吨乙烯装置是长庆乙烷制乙烯项目的核心装置,采用中国石油自主开发的乙烷裂解制乙烯成套技术,利用长庆油田天然气中分离的乙烷为原料生产乙烯。

针对大风扬沙天气对焊接作业和精密设备安装可能带来的不利影响,兰州石化长庆乙烷制乙烯项目管理部与施工单位寰球六建制定措施,搭设防风棚、对焊口进行预热、采取保温等方法,有效保证了施工质量。为避免极寒天气对混凝土浇筑工期的影响,施工管理部和施工单位采取搭暖棚、架设炉子、协调从当地电厂引入蒸汽养护等方式,使作业空间温度保持在5摄氏度以上,实现了质量和进度受控。

乙烯塔总高76.25米,总重量达520多吨,运输线路障碍多,施工场地狭小,整体吊装困难重重。项目管理部与寰球六建科学制定施工方案,采取工厂分段预制、现场分段“穿衣戴帽”、空中吊装合龙的作业流程,顺利完成了施工任务。特别是在新冠肺炎疫情暴发期间,面对人员短缺、管理风险大的实际情况,项目管理部和参建单位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项目建设,通过有效管控和科学施工,实现疫情防控和项目建设阶段性胜利。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