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行业要闻 » 石油媒体聚焦 » 正文

吐哈研究院助哈国老油田“逆生长”

日期:2021-05-12    来源:中国石油报

国际石油网

2021
05/12
10:2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油田产量 油田产能 油田项目

5月7日记者获悉,吐哈研究院阿克套项目室热德拜油田5485井投产Ю-13层自喷日产油72.8吨,5367井投产Ю-12层自喷日产油118.5吨,为近年来该区块投产新井平均产量的6倍以上。

哈萨克斯坦热德拜油田Ю-12层、Ю-13层为底水油藏,地质储量采出程度大于40%,目前已经进入中高含水开发后期,砂体叠置发育,储层横向变化快,水淹程度高,剩余油呈复杂零散分布。

吐哈研究院阿克套项目室为了精准定位Ю-12、Ю-13层底水油藏中的“油帽子”和其他层注水开发层系中水洼里的“金豆子”,科研人员及时转变思路,创新工作方式方法,制定精细构造解释、精细地层对比、精细储层雕刻、精细油藏分析、精细数模模拟的“五精”研究思路,开展水流优势通道和薄层、隔夹层高精度数值模拟研究,对高水淹区、底水油藏高含水区剩余油的认识有了新的突破,为该油气区块的整体研究工作打开了新思路。

今年,吐哈研究院阿克套项目室共提交剩余油挖潜井73口,目前已投产9口,均达到了预期效果。其中,5374井Ю-13层自喷日产油28.9吨,5495井Ю-6层自喷日产油48.4吨。

目前,吐哈研究院阿克套项目室技术服务成果得到了甲方的一致肯定。他们正将前期研究成果及时应用到现场开发中,确保多出几口高产井,让热德拜老油田“青春常驻”。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