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市场 » 国际石油市场 » 正文

IEA:石油需求复苏快于供应增长 供需缺口将扩大

日期:2021-05-13    来源:电缆网

国际石油网

2021
05/13
10:3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石油需求 石油供应 石油市场

国际能源署(IEA)周三表示,石油需求已经超过供应,即使伊朗增加了对COVID-19的疫苗接种力度,也促进了全球经济增长,但缺口仍将扩大。

国际能源署在其月度报告中说:“今年剩余时间的预期供应增长与我们对第二季度以后需求显着增长的预测相去甚远。”

IEA表示,第二季度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和包括俄罗斯在内的盟国的产量,即所谓的OPEC +生产国,其石油需求滞后于每天约15万桶。

总部位于巴黎的监管机构IEA称,到年底,这种缺口预计将扩大至250万桶/日。

自2017年以来,OPEC +产油国一直在减产,但自去年实行创纪录的高减产以来,产量有所放缓,本月开始同意进一步放宽产量。

IEA表示:“不断扩大的供需缺口为进一步缓解OPEC +的减产甚至是更大幅度的库存铺平了道路。”

在大流行期间油价飙升之后,石油库存已降至近五年的平均水平。使存货回落至五年平均水平,以及支撑价格,是欧佩克+减产的目标之一。

它补充说,如果美国和伊朗之间的间接核谈判取得成功,伊朗可能会完全重新进入石油市场,这仍将使欧佩克+生产国的石油产量仍比需求少170万桶/日。

OPEC +以外地区的供应恢复比IEA预期的恢复慢得多,原因是该病毒推迟了巴西和墨西哥湾的项目,并阻碍了加拿大的维护。

报告补充说,尽管巴西,泰国甚至印度(世界第三大消费者,创纪录的病例)的新一波感染浪潮不足以使这一趋势脱轨,但仍可能继续影响市场。“印度的COVID危机提醒人们,石油需求的前景陷入了不确定性。在大流行得到控制之前,市场动荡可能会持续下去。”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