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企业 » 中石化要闻 » 正文

中国石化:至2025年建成1000座加氢站及5000座充换电站

日期:2021-05-14    来源:盖世汽车  作者:钟琳

国际石油网

2021
05/14
10:1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这是 加氢站 充换电站

5月12日,由中国石化主办的交通能源转型产业研讨会在京举行。研讨会中,中国石化董事长张玉卓表示,中国石化助力绿色交通,将逐步打造“油气氢电服”综合加能站,努力在拥抱能源革命中育先机、开新局,实现高质量发展。

按照规划,中国石化规划到2025年,利用原有3万座加油站、870座加气站的布局优势,建设1000座加氢站或油氢合建站,5000座充换电站,7000座分布式光伏发电站点,为社会公众提供综合能源,以消费终端为突破口带动产业链的能源转型。

张玉卓强调,中国石化将以打造世界领先洁净能源化工公司为愿景目标,加快构建以能源资源为基础,以洁净油品和现代化工为两翼,以新能源、新材料、新经济为重要增长极的“一基两翼三新”产业格局。积极顺应交通能源转型大势,抓住电动汽车、氢能汽车发展带来的机遇,在巩固传统成品油销售优势的同时,锚定打造“中国第一氢能公司”目标,加快布局充换电业务,坚定向“油气氢电服”综合能源服务商转型,积极与汽车及相关行业建立更加密切的朋友圈、生态圈,共同实现高质量发展。

近年来,中国石化加快推进能源转型和产业升级,多领域取得积极进展。氢能全产业链建设上,目前已在广东、上海、浙江、广西、贵州等13个省市建成投运20个加氢站。充换电业务上,与多家新能源企业签署战略合作协议,目前已有496座换电站投运。光伏发电站点布局建设上,已在海南、广东、广西、云南等地布局建设160座光伏发电站点。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