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市场 » 国际石油市场 » 正文

全球能源转型加速或令油价持续下跌

日期:2021-05-17    来源:中国石化报  作者:仲蕊

国际石油网

2021
05/17
16:0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全球能源转型 油价下跌 石油市场

能源研究和咨询公司伍德麦肯兹近日发布研究报告表示,如果全球持续加速能源转型并最终实现《巴黎协定》的减排目标,全球石油需求可能会比目前下降70%。受此推动,到2050年,油价可能会暴跌至10美元/桶。

伍德麦肯兹认为,在能源转型加速的情况下,2050年前,全球所有能源市场将越来越多地实现电气化,从而将石油等化石能源“挤出市场”。同时,到2050年,欧佩克产油国在石油市场的份额虽然仍将超过50%,但其对市场的控制力将下降。

上述报告预测,如果全球通过运输和工业电气化解决温室气体排放问题,从2023年起,全球的石油需求将开始下降,此后的下降速度则将不断加快,每年同比可下降约200万桶/日。受此推动,全球油价可能会迅速下跌。其中,到2030年,全球原油价格或将跌为每桶37~42美元;到2040年,全球的平均油价可能下滑为每桶28~32美元;到2050年,油价则将进一步下滑为每桶10~18美元。

伍德麦肯兹认为,需求的快速下降也意味着现有的石油供应来源将足以满足未来的所有需求,因此,未来全球对于开发新油田的需求将非常有限。

不过,伍德麦肯兹负责宏观石油业务的副总裁同时表示,“上述这份报告仅仅是一种设想,并不是基本情况的预测。但是,即便如此,油气行业也不能放松警惕。全球范围内强有力的气候变化政策和快速发展的技术,将推动能源转型进程不断提速,届时,油气行业面临的市场风险可能越来越大”。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