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行业要闻 » 国际石油要闻 » 正文

哈萨克斯坦里海港口吞吐量远未达到设计能力

日期:2021-05-18    来源:商务部

国际石油网

2021
05/18
12:0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原油管道 里海港口吞吐量 里海港口

LS网站5月17日报道,据哈萨克斯坦工业和基础设施发展部消息,2020年,哈萨克斯坦里海阿克套港和库雷克港完成货物吞吐量合计540万吨,同比下降10%,仅相当于港口设计吞吐能力的20%。其中,原油吞吐量200万吨;粮食80万吨;集装箱货物90万吨;日用品及建材170万吨。

消息称,造成哈萨克斯坦里海港口吞吐量较低的主要原因是新冠肺炎疫情、对伊朗制裁以及哈国内政策。在新冠肺炎疫情背景下,原油转向管道运输,伊朗粮食购买力下降,哈禁止从第三国进口水泥产品。往年,上述产品约占哈里海港口总吞吐量的86%。目前,哈工业和基础设施发展部正在采取措施,力争实现里海港口货物多元化,提高集装箱运量,将部分货物通过跨里海国际运输走廊线路出口。为此,哈计划在阿克套港基础上建立集装箱转运枢纽。

预计2021年,哈萨克斯坦里海港口吞吐量将超过600万吨,增幅达到20%。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