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行业要闻 » 国际石油要闻 » 正文

伊朗拟扩大石油出口

日期:2021-05-19    来源:外媒网

国际石油网

2021
05/19
08:4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伊朗石油出口 石油出口 伊朗原油

外电5月17日消息,伊朗政府官员表示,随着与美国的核协议谈判继续取得进展,伊朗正准备增加原油生产和出口。  

据报道,伊朗可能在短短三个月内恢复到400万桶/日的产量水平。此外,该报告称,这还可能使目前储存的原油数量增加数百万桶。  

目前,伊朗国家石油公司(National Iranian Oil Company)正在为增加产量做准备,尽管能否达成协议无法确定。  

即使签署协议,也需要一段时间才能消除特朗普政府在伊朗石油进入国际市场的道路上设置的所有障碍。  

前伊朗国家石油公司官员、伊朗石油输出国组织特使Mohammad Ali Khatibi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我们的回归可能是一个循序渐进的过程,而不是迅速而突然的--不可能在一夜之间发生。”  

这不仅是因为美国的制裁,还因为新冠病毒大流行对原油需求造成的损害。Khatibi亦表示,“即使制裁解除了,一些买家可能也不愿与伊朗做生意。”  

然而,分析师们表示,石油产量几乎肯定会增长。  

无论谈判如何结束,无论谈判结束后伊朗石油行业会发生什么,伊朗石油部长都不会出席会议,因为他表示,将在今年晚些时候鲁哈尼总统任期结束后退休。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