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行业要闻 » 国际石油要闻 » 正文

荷兰政府邀请石油巨头加入海底碳封存计划

日期:2021-05-19  

国际石油网

2021
05/19
09:2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外媒5月17日伦敦报道,荷兰政府已告知包括荷兰皇家壳牌公司和埃克森美孚公司在内的企业联合,它将在未来几年花费高达21亿欧元(26亿美元)将该国产生的部分碳排放埋到地下。

鹿特丹港的这个项目每年可以将大约250万吨的二氧化碳储存在海底枯竭的天然气田中。港口发言人Sjaak Poppe称,涉及的四家公司——壳牌、埃克森美孚、液化空气公司和空气产品与化学公司——将获得政府对该计划的支持。

鹿特丹港口去年产生了2240万吨二氧化碳,约占该国年排放量的14%。这个碳捕集项目被称为Porthos,它将把公司炼油厂和制氢厂的污染捕获在一个共享的网络中。然后,这些气体将被压缩并通过管道运输到海岸外,然后被泵入海床下三公里处的砂岩储层,这里曾经储存着天然气。

集成化的方式是将多个设施整合到一个单一的网络中,这是一种越来越受欢迎的方式,可以分担建立碳封存设施的成本,并增加可以使用这些设施的排放者的数量。同样得到政府资助的挪威和英国也在推行类似的模式。荷兰的补贴旨在防止四家公司因建造“碳捕集中心”而蒙受损失。

尽管这些资金已被用于加快采用气候友好型技术,但在过去十年中,碳捕集项目获得的资金只占各国政府在可再生能源、电动汽车或电池领域投入的资金的很小一部分。随着政策制定者将注意力转向减少工业部门的排放,这种情况开始改变。在工业部门,碳去除正迅速成为最经济的解决方案之一。

Poppe称:“政府已经向想要参与这个项目的四家公司明确表示,政府将填补碳排放交易体系和项目实际成本之间的缺口。”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