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行业要闻 » 国际石油要闻 » 正文

美国“禁油令”失效?用石油开采比特币后,伊朗每年大赚64亿?

日期:2021-05-24    来源:图表视界

国际石油网

2021
05/24
08:4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石油开采 伊朗石油 石油开采比特币

近年来,美国对伊朗实施经济、贸易、甚至是军 事等一系列的、全面性的制 裁和限制,其中包括禁止伊朗商品进口、制裁其金融机构,这对于经济依赖石油出口的伊朗可谓巨大冲击!

受此影响,伊朗的石油出口在过去10年中更是一路下滑,导致国内经济严重衰退。

不过,最新一项研究数据却指出,随着全球掀起虚拟货币挖矿热潮,伊朗通过开采比特币每年赚近10亿美元的收入,这在很大程度上减缓美国对伊朗限制的影响。

周日(23 日),据区块链分析公司——Elliptic最新研究数据显示,全球约有4.5%的比特币开采活动在伊朗进行,而伊朗也借此赚进上亿美元。

此外,按照伊朗的采矿水平,这可能会给伊朗带来每年近10亿美元(相当于人民币64亿元)的收入。

记者之前也多次报道过,像比特币这类虚拟货币的开采设备,需要拥有强大的计算能力,因此开采的过程极为耗费能源。

根据剑桥大学比特币耗电量指数显示,比特币挖矿每年耗电量预计为133.68太瓦时(1太瓦时为10亿度电)。

而对于伊朗来说,随着过去2年,美国加强对伊朗石油出口的禁令,伊朗目前面临严重的现金匮乏,不过,伊朗石油和天然气供应却呈现过剩,而拥有相当丰富且廉价的石油资源,所以对于伊朗来说,开采比特币无疑是个非常难得的机会。

最终伊朗正式认可虚拟货币的开采,并运用这些过剩的能源,提供给矿商,矿商再出售给伊朗政府。

对此,根据Elliptic公司的研究报告显示,伊朗利用比特币规避美国贸易、航运等禁令,而且还在全球市场上贩售其能源库存,此外,伊朗的矿商还采用比特币进行交易,进而回避对伊朗金融机沟等经济限制。

据悉,目前来看,伊朗矿商所使用的电力,相当每年约1000万桶的原油生产所需电力,占2020年伊朗石油总出口的4%。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