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行业要闻 » 国际石油要闻 » 正文

突发警钟!中缅油气管道在缅遭袭,3名警察身亡!

日期:2021-05-25    来源:中国石油石化

国际石油网

2021
05/25
09:3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油气管道 油气输送管道 原油产量

尽管缅气的体量在国内超3000亿总盘子里只能算个零头,但这次事件仍然为能源供应安全敲响警钟,缅甸动荡的局势仍然是个定时炸弹,国内供应得做好多套预案!

根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5月22日的报道称,缅甸国内政局因为权利争夺而陷入到了混乱之中,在美国等西方国家的支持下,缅甸境内一些势力趁机开始行动。近期,负责在中缅油气管道附近值守的警察突然遭到袭击,3名警察遇袭身亡,另外3名警察因为当时不在值守点内,所以幸免于难。知情人士称,此事发生之后,缅甸军方立刻介入了案件的调查,并且逮捕了九名涉嫌杀害警察的罪犯,因为缅甸军方对于该案件的处理非常及时,所以中缅油气管道的正常运行并没有受到影响。可以说缅甸军方这次用自己的实际行动,给西方上了生动的一课。

中缅油气管道是从2013年正式投入使用的,这处天然气管道已经为我国输送了265.58亿立方米天然气,为缅甸提供了46.76亿立方米天然气。而中缅油气管道已经向我国输油超过了3000万吨。中缅油气管道项目的合作,不仅使我国拓展了能源进口渠道,还能够为缅甸境内提供充足的油气资源。中缅油气管道项目是我国“一带一路”倡议与缅甸合作的最重要的招牌工程,这一工程也成为了我国第四大能源进口渠道。

按照中缅签署的协议,这条油气输送管道每年可以在缅甸境内下载至少200万吨原油和总输气量20%的天然气,该项目的开启改善了当地居民的生活环境,很多此前电力不足的缅甸城市,在管道开通之后再也不用为电力供应问题担忧。截止到2020年,中缅油气管道已经为缅甸创造了超过5亿美元的经济利益,而且该项目的业务拓展,解决了缅甸当地民众的就业问题。

由于中缅油气管道的开启,削弱了我国对于马六甲海峡的依赖,这使得美印扼守马六甲海峡,切断我海上油气运输线的计划落空。不过,缅甸国内政局出现问题之后,以美国为首的西方国家开始利用缅甸内部的反对派武装力量,趁机破坏中缅油气管道项目。在守卫中缅油气管道的警察被杀之后不久,缅甸境内一个自称“胶塞国防军”的组织就站出来表示对此事负责,他们称这样的行动是为了将缅甸大权从军方手中夺回来。

分析人士指出,中缅油气管道项目并不是缅甸军方与我国合作的项目,而是缅甸当局与我国的合作项目,“胶塞国防军”拿出的理由过于牵强,实际上是站不住脚的。目前,缅甸国内的乱局给了西方活动的机会,他们会想尽一切办法,破坏中缅各领域的合作,并将缅甸国内的局势彻底搞乱。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