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行业要闻 » 国际石油要闻 » 正文

印度阿达尼将建年产200万吨煤制聚氯乙烯厂

日期:2021-05-26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作者:王磊

国际石油网

2021
05/26
07:5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煤制氯乙烯 AEL 原料煤

据外媒5月24日报道 印度阿达尼集团计划在古吉拉特邦西部的蒙德拉建设一座200万吨/年的煤制聚氯乙烯(PVC(8675, -10.00, -0.12%))工厂,耗资2920亿印度卢比(40亿美元)。

Adani Enterprises Ltd(AEL)为该集团的旗舰公司,该公司在2021年4月提交给环境、森林和气候变化部的文件中称,该公司将实施煤制聚氯乙烯项目。

AEL表示,拟建项目预计将生产悬浮聚氯乙烯(树脂)、氯化聚氯乙烯(C-PVC)和乳液聚氯乙烯等产品。

该公司还称,该项目有望在获得所有必要批准后的四年内投产。

AEL表示,该项目约310万吨/年的原料煤将主要来自澳大利亚、俄罗斯和其他国家。

在煤制聚氯乙烯工艺中,煤(焦煤(1778, 17.50, 0.99%)/热煤/煤与石油焦的混合物)通过煤热解装置进行加工,生产电石,再加工成乙炔。

根据公司声明,乙炔气与公司氯碱厂的盐酸一起加工,生产氯乙烯单体(VCM),然后用于制造聚氯乙烯。

该公司还表示,该厂预计每年生产130万吨烧碱,作为聚氯乙烯生产过程的副产品。

副产品将在当地销售或根据需求出口。

AEL表示:“该设施生产的聚氯乙烯将迎合国内市场,并将取代进口。印度强烈依赖进口,以跟上不断增长的国内需求。”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