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行业要闻 » 国际石油要闻 » 正文

美国不按套路出牌,时隔42年再买伊朗石油,拜登还买了俄罗斯能源

日期:2021-05-31    来源:南国军情

国际石油网

2021
05/31
16:0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伊朗石油 美国石油进口 俄罗斯能源

美国方面报道称,美国能源部相关数据显示,美国白宫政府从2020年10月,一直到今年3月,美国大规模从伊朗进口了石油,这是1979年伊朗伊斯兰革命后的首次进口伊朗石油。对此,伊朗方面就此回应说,“伊朗没有向美国卖过石油,伊朗没有收到这方面的消息。”而美国能源部能源信息署局的数据显示,今年3月,美国从伊朗进口了103.3万桶原油和石油产品。

在2020年10月的进口量为111.1万桶。这时自从美国制裁伊朗,美国第一次公开了进口伊朗石油的情况。目前,美国仍然阻止自己的盟友,法国、英国、德国、意大利和日本西方国家,禁止进口伊朗石油,甚至印度都不行。伊朗方面称,美国石油是从第三方拿货。除了中国敢光明正大的从伊朗买石油,并且也是全球唯一公开的买家,伊朗还通过大量国际第三方石油公司,出售石油。美国人也正好借助这些国际石油商,抄底伊朗低价石油,大赚特赚一把。同时,美国方面报道称“美国人和俄罗斯人之间的分歧并不妨碍他们追求互利的贸易。2021年3 月,俄罗斯创造了12年累计向美国销售原油和成品油的记录,成为第二大出口国。美国能源部能源信息署 EIA 已发布信息,提供有关美国能源进口规模及其来源国的数据。

3月俄罗斯供应量为2293.8万桶。是今年2月份俄罗斯向美国石油出口的1.8倍。2009年7月,当俄罗斯向美国运送了234.84万桶石油时,供给量几乎达到了最高值。总体来看,2020年底美国自俄罗斯进口石油及成品油增加3.5%至每天53.8万桶。根据3月份的结果,美国进口加拿大的石油仍然位居第一,加拿大向邻国美国供应了13986.9万桶。美国进口墨西哥石油辆跌至第三位,为1761.6万桶。沙特阿拉伯以1086.8万桶排在第四位。在纯石油供应方面,俄罗斯在美国石油供应国名单中排名第四。3月,有610万桶石油从俄罗斯运往美国。(每天19.7万桶),比一个月前增加3.5倍,比2020年3月增加 25%。今年3月,美国42年来首次进口了来自伊朗的原油。美国3月份总共进口了 2.569 亿桶石油及石油产品,其中原油占1.794亿桶。对此,美国方面称:“正是美国大力进口伊朗、俄罗斯石油,给俄罗斯带来丰厚的利润,这才令普京态度有所转变,同意拜登下个月召开的美俄峰会,而美俄峰会议题其中之一就是围堵中国。拜登会将进口俄罗斯能源,与围堵中国挂钩!”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