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财经 » 石油股市 » 正文

股市维持在纪录高位 油价反弹至每桶70美元上方

日期:2021-06-03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作者:王佳晶

国际石油网

2021
06/03
14:5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油价反弹 原油价格 石油股市

据路透社6月2日报道,全球股市周三在历史高位附近徘徊,投资者对全球经济持续反弹的最新消息感到高兴,而油价走强提振了能源类股票。

不过,交易员们都在等待周五美国关键的就业数据,以评估经济复苏情况。此外,美国和欧洲5月制造业活动强劲扩张,带动全球股市升至纪录高位。欧元斯托克指数小幅上涨0.22%。英国股市延续上涨势头,富时100指数上涨0.36%,德国DAX指数和法国CAC 40指数小幅上涨。

摩根士丹利资本国际(MSCI)世界股票指数(MSCI world equity index)下跌0.1%,该指数追踪49个国家的股票。期货指数显示,华尔街开盘小幅下跌。

在投资者押注经济复苏将提振能源需求、供应将落后的情况下,原油价格在两年来首次收于每桶70美元上方后再次反弹。

瑞银全球财富管理(UBS Global Wealth Management)首席投资官马克•海菲尔(Mark Haefele)表示,疫苗接种的推进将刺激“人员流动回归正常模式”,这将支持能源需求,而欧佩克在增产方面表现出的良好纪律,也对油价提供了支持。

海菲尔表示:“我们认为能源企业是全球通货再膨胀趋势的主要受益者之一,另外还有金融企业。”尽管整体股市仍接近历史高位,但今年年初的迅猛势头已经消退,因为投资者开始担心新冠肺炎疫情带来的强于预期的反弹将意味着通胀上升,货币政策收紧也会早于预期。

值得一提的是,各经济体的复苏速度远快于预期。周三公布的数据显示,上季度澳大利亚经济增速快于预期,因消费者和企业大举支出,使产出回升至去年疫情爆发前的水平,这帮助澳大利亚股市创下最新纪录。

债券和外汇市场平静,交易商在等待有关经济复苏进展的数据。

澳元下跌0.3%,至0.7730美元。欧元兑美元=下跌0.2%,至1.2194美元,仅略低于近期高点,美元兑主要货币从五个月低点反弹。

尽管投资者建立了大规模的美元空头头寸,但一些投资者担心美国联邦储备理事会在6月晚些时候的会议上会意外发表强硬论调。

基准10年期美国国债利率周三稳定在1.6113%。德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下降1个基点至0.187%,基本上没有收到HICP周二数据的影响,该数据显示5月欧元区通胀率升至2%,这表明市场相信欧洲央行(ECB)不会在6月10日开会时决定放慢购债步伐。

MUFG分析师在月度展望报告中表示:“随着主要发达经济体继续从疫情的出行限制中恢复,市场对央行会议的关注将进一步加强。”

分析师们预计欧洲央行将避免发出放缓债券购买的信号,但认为美联储可能证实,有关缩减债券购买的初步讨论已经开始。

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上涨0.6%,至每桶70.65美元,美国西德克萨斯中质原油价格上涨0.56%,至每桶68.10美元,尽管欧佩克+ 7月份同意提高产量。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