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原油 » 原油动态 » 正文

OPEC+维持既定计划,油价五连涨再刷31个月新高!

日期:2021-06-07    来源:汇通网

国际石油网

2021
06/07
11:4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油价上涨 OPEC+ 石油供应

美原油本周涨4.11%至69.37美元/桶,日线五连涨,创2018年10月以来新高,周线两连涨,多头涨势如虹。一方面,OPEC+选择维持既定的石油供应计划不变,另一方面欧美等国石油需求复苏良好。美国5月非农报告连续弱于预期,也让美元承受更大的下行压力,进而支撑油价继续上行。分析师表示,油价可能停留在目前价位直到OPEC+下一次召开会议。

OPEC+维持逐步放松减产的计划

OPEC+联盟的两名消息人士称,该联盟周二同意维持现有的逐步放松石油供应限制的步伐不变,产油国平衡需求复苏预期和伊朗供应可能增加的前景。

OPEC+在4月决定,5-7月增加供应210万桶/日,OPEC+的数据显示,尽管印度和其他地区新冠病例飙升使市场面临阻力,但OPEC+现在对石油市场重新平衡步伐的看法比一个月前更加乐观。

自这一决定宣布以来,油价延续了今年的涨势,2021年迄今已上涨逾40%。但随着重启伊朗核协议的磋商取得进展,伊朗产量增加的前景限制了油价上行空间。

OPEC+将在2022年4月之前取消剩余的580万桶/日的减产额,在此之前将每月举行会议制定政策。

虽然他们对2021年全球石油需求增长的预测仍为600万桶/日左右,但他们将全球供应量预估调降了约20万桶/日,现在预计今年的供应短缺将达到140万桶/日。

OPEC+表示,在周二的会议上根本没有讨论伊朗问题,因为该问题仍然有很多未知数。

OPEC秘书长巴尔金都表示,他预计伊朗增加供应不会造成问题。他在一份声明中表示,“我们预计,预期中伊朗生产和向全球市场出口的回归将以有序和透明的方式展开。”

沙特能源大臣阿卜杜勒阿齐兹亲王表示,他看到美国和中国的需求复苏良好。

他在主要部长级会议前表示:“疫苗接种的步伐已经加快,全世界已完成了大约18亿剂疫苗接种…这只会推动全球石油市场的进一步再平衡。”

Schneider Electric全球研究与分析经理Robbie Fraser在其市场更新报告中指出,OPEC+成员没兴趣加速放宽产量限制。但随着布油超过70美元水准越来越多,该策略可能会受到越来越多的内部审查,俄国已经准备在下半年推动更进一步增产。

Rystad的Dickson表示,一些石油交易商认为,伊朗恢复供应量将抵销夏季需求的上升,但如今谈判延宕,这对石油多头来说又是一大助力。如今市场上的强劲油价是合理的,且可能会停留在这价位水准至少到夏季中期为止,也就是7月。至于7月过后的光景就是大众的臆测,绝大部分取决于OPEC+下回会议所制定出来的新政策。OPEC+下回会议将于7月1日召开。

受OPEC+坚持供应政策不变的提振,6月1日当天美原油价格大幅上涨,一度涨近3%,尾盘收涨1.6%。

EIA库存下降510万桶,成品油库存意外上升

美国能源信息署(EIA)周四称,上周美国原油库存降幅超预期,成品油库存在假期前反弹,此前曾因Colonial Pipeline管道中断导致库存下降。

截至5月28日当周,原油库存减少510万桶,分析师预期为减少240万桶。

汽油库存增加150万桶,预期为减少150万桶。一项衡量需求的指标汽油产品供应量下降了3.5%,至910万桶/日。

Again Capital合伙人John Kilduff表示:“看似Colonial Pipeline导致的恐慌性购买似乎打压了本周的潜在需求,人们在阵亡将士纪念日前油箱里有充足的汽油,”传统上,为期三天的阵亡将士纪念日长周末被认为是美国夏季驾驶季的开始。

包括柴油和取暖油在内的精炼油库存增加370万桶,预期为减少150万桶。炼油厂炼油量增加了35.8万桶/日,而炼油厂产能利用率增加了1.7个百分点。

EIA称,原油期货交割地俄克拉荷马州库欣的原油库存增加78.4万桶。

ClipperData大宗商品研究主管Matt Smith表示,随着炼油活动跃升至2020年3月中旬以来的最快运行率,以及原油进口量下降,石油库存显示出良好的消耗趋势。但另一方面,汽油和精炼油隐含需求大降,导致两者库存增加。

机构评论指出,EIA原油库存下降508万桶并不令人意外,这与API的报告接近。目前,原油库存仍处于2月份以来的最低水平。大量的汽油和精炼油库存增长抵消了原油库存的下降。因此,我们看不到原油期货价格有很大变动。

非农数据令人失望,美元大跌支撑油价

数据显示,美国5月非农就业岗位增加了55.9万个,预估为增加65.0万个;5月失业率为5.8%,预估为5.9%。

美国劳工部长沃尔什表示:“全美的工薪阶层都渴望工作,但工人们也告诉我他们和他们的家庭面临的挑战,找到负担得起的托儿服务,照顾年迈的父母和祖父母。”

National Bank Of Canada经济学家Jocelyn Paquet在一份客户报告中称,尽管5月就业岗位有所增加,但非农就业岗位仍比危机前的水平低5%,或760万个。因此,劳动力市场还有很长的路要走。

OANDA高级市场分析师Edward Moya称:“这一就业数据有点令人失望。经济方面的坏消息对极度宽松的美联储来说是个好消息,这将令美元陷于困境。”

预期报告发布后,美元大幅走弱,使以美元计价的原油对其他货币的持有者来说更便宜,并为油价提供支撑。油价因此延续涨势。

摩根大通:如果需求意外强劲,油价可能比预期更早触及80美元

摩根大通分析师Natasha Kaneva等人在研报中表示,基线预测是油价2021年底达到80美元/桶,但比预期更热的石油需求情形可能导致油价更早达到这个水平。

分析师指出,未来几个月的需求强度“将影响从价格方向到炼油再到OPEC+供应决策的方方面面”。如果需求发展符合该行预期,则OPEC+有望下次会议同意8月再增产50万桶/日,使今年的净增加量达到240万桶/日。

预计全球出行继续复苏,欧洲首当其冲,印度终于迎来拐点。

汽油需求虽然仍不稳定,但比该行以上班为主的出行指标所暗示的水平要强,因为美国夏日旅游季开门红,证实旅行增加。

虽然美国的航空旅行量自2月以来显著改善,但亚洲的情况恶化,欧洲航空旅行仍然低迷。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