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原油 » 原油动态 » 正文

全球石油需求重获动力 推动原油期货创新高

日期:2021-06-07    来源:金投网

国际石油网

2021
06/07
12:4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石油需求 原油期货 石油价格

布伦特原油自2月突破每桶60美元大关以来,已连续三个月和五个月试图突破每桶70美元整数关口。在 OPEC与减产伙伴国家(OPEC+)7月达成继续执行此前的产量政策之后,布伦特原油期货主力合约在此后三个交易日均收于每桶70美元上方,并在每桶71美元之上。

在上个季度,石油价格进一步上涨的压力主要来自担心伊朗的原油供应可能大幅增加。自4月初以来,美国和伊朗就美国重新加入伊朗核协议的问题进行了马拉松式的间接谈判。在双方达成协议后,美国有望取消对伊朗原油出口的制裁。伊朗一方希望原油出口能恢复到250万桶/日,而伊朗在2020年第三季度和2021年第一季度日均出口量只有42万桶和82.5万桶。

然而,最终协议可能要到第三季度才能生效。如此一来,伊朗原油供应量增加的紧迫性大大减轻,市场忧虑也随之减轻。

与此同时,夏季将至,全球石油需求重获动力。此外,欧洲疫苗接种工作的进展也缓解了市场的忧虑。

据估计,今年夏天全世界每天的石油需求量将增加数百万桶。OPEC+将在5月至7月间逐步减少减产规模,并在不到200万桶/日的时间内,供应增加,而市场则能充分吸收供给增加。4月全球原油供需比预期偏紧,同时伴随着全球原油库存持续下降以及市场心态发生变化。

由于需求增加,预计7月和8月全球石油供应净缺口将从目前约100万桶/日扩大到约300万桶/日。

随着伊朗原油供应量的增加,伊朗原油生产和出口的恢复将有条不紊地进行。假定美国对伊朗的制裁于今年9月完全解除,预期 OPEC与非 OPEC产油国从8月到12月之间的原油供应将增加170万桶,8月则增加92.5万桶。

由于欧佩克和其它国家进行了大规模的产能调整,导致美国页岩油产量大幅减少,国际石油市场上的供需缺口实际上是由欧佩克和其它国家共同调节的。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