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行业要闻 » 国际石油要闻 » 正文

伊朗恢复出口的前景发酵,油价冲高回落

日期:2021-06-08    来源:母婴问题

国际石油网

2021
06/08
08:3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伊朗原油 石油出口 NYMEX原油价格

NYMEX原油价格在周一(6月7日)亚市早盘短暂跳涨触及70美元,为自2018年10月以来逾两年半首见,此后则再度快速回落;此前俄罗斯石油公司CEO称全球未来将面临严重油荒,这一度提振油价继续走强,但是关于沙特将考虑增产的传闻开始不胫而走,同时伊朗恢复出口的前景也在继续发酵,这阻止了油价继续冲高,并引发了多头集中获利抛售交易

上海原油价格冲高回落,主力合约2107终盘收于442.8元/桶,跌0.4元/桶,跌幅0.09%。

交易逻辑:油价上周五连涨,周一最高升至70关口后大幅回落,暗示70附近心理压力较强,日内可能难以突破。短线指标显示超买,行情可能有所回调,然后获得下方支撑后再继续上涨。中线目前继续看涨,均线系统多头排列,且MACD金叉。建议低位做多。

从当前供需面来看,上周OPEC+会议相对中性,维持目前的计划在6月和7月放松原油减产。而伊朗核协议目前仍未取得最终进展,预计将继续进行第六轮谈判,其中可能包括华盛顿解除对伊朗石油出口的经济制裁。虽然协调谈判的欧盟特使曾表示,他相信在本周的会谈中会达成协议,但其他高级外交官说仍面临最困难的决定。分析师们预计,一旦制裁解除,伊朗日产量将增加50万至100万桶。

而欧佩克方面会对此关注。美国方面产量仍未见回升,上周反而录得下降,新开发井跟进不足,老井衰退较快,年内预计供应仍难有放量。需求端来看由于海外疫情形势有明显好转,疫苗接种率不断提升,各主要经济体稳步复苏,石油需求仍偏乐观。且美国在阵亡烈士纪念日后也开启传统出行旺季,需求向好

辉立期货驻新加坡资深商品经理Avtar Sandu表示,投资者在WTI触及70美元时抛售了一些合约以获利,“主要担心的是伊朗原油重返市场,但我认为在伊朗总统大选(6月18日)前不会有协议。”

两大合约过去两周均上涨,因为在夏季旅游旺季前各国政府放松了抗疫限制,美国和欧洲的燃料需求正在回升。在美国,由于钻探活动增长放缓,活跃的石油和天然气钻机数量在六周内首次下降。

CMC Markets分析师Kelvin Wong在电邮评论中说,这“表明美国石油钻探公司对增加美国石油产量的热情不高,因而降低了2021年下半年全球石油市场供应过剩的风险”。

分析师表示,尽管OPEC+产油国逐渐放松了供应限制,但下半年全球石油需求预计将超过供应。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