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市场 » 国际石油市场 » 正文

API库存下滑,伊朗供应或不会很快重返市场,油价上破70关口

日期:2021-06-09    来源:汇通网

国际石油网

2021
06/09
08:4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伊朗石油供应 石油市场 原油价格

6月9日亚洲时段,美原油小幅上涨,早间公布的API数据显示,美国原油库存减少210万桶,但成品油库存增幅远超市场预期;原油期货结算价周二创逾两年最高,此前美国国务卿布林肯表示,即使美国与伊朗达成核协议,美国对德黑兰的数百项制裁也将继续实施。这可能意味着更多伊朗石油供应不会很快重返市场。留意美伊双方的表态,此外,关注晚间EIA库存数据。 周三(6月9日)亚洲时段,美原油小幅上涨,早间公布的API数据显示,美国原油库存减少210万桶,但成品油库存增幅远超市场预期;原油期货结算价周二创逾两年最高,此前美国国务卿布林肯表示,即使美国与伊朗达成核协议,美国对德黑兰的数百项制裁也将继续实施。这可能意味着更多伊朗石油供应不会很快重返市场。

日内重点关注美国截至6月2日当周EIA汽油库存变动

影响油价利多因素

【API库存下滑,需求预期向好】

美国石油协会(API)报告显示,截至6月4日当周,原油库存减少210万桶、汽油库存增加240万桶、精炼油库存增加375万桶。

炼厂产能利用率料较5月28日止当周的88.7%上升0.6个百分点。

美国能源信息署(EIA)周二称,美国2021年原油产量料减少23万桶/日,至1108万桶/日,降幅小于上月预估的29万桶/日。

受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及其盟友限制供应的推动,油价已反弹至约两年来最高。油价上涨促使一些美国生产商增加钻探活动,5月份活跃钻机数量连续第10个月上升。

EIA表示,“根据目前的预测,2021年美国原油价格将保持在每桶60美元以上,我们预计生产商将钻探并完成足够多的油井,使2022年的产量超过2021年的水平,”2022年的平均产量预计为1180万桶/日,高于2021年1110万桶/日的预测平均值。

总体而言,2022年美国原油需求量预计将增加100万桶/日,至2061万桶/日,而EIA此前的预估为增加102万桶/日。

Again?Capital?LLC合伙人John?Kilduff说:“我们预计美国原油库存会有很大规模的下降,需求理论在不断改善。这种气氛依然看涨,因为我们正再迈向供需方面的结构性短缺”。

【伊朗供应或不会很快回归市场】

美国周二对伊朗表示,必须让国际原子能机构(IAEA)继续监督伊朗的活动,否则重启伊朗核协议的更广泛谈判就会受到影响。此前,IAEA和伊朗的监督协议被延长至6月24日。

美国国务卿布林肯表示,“我预计,即使重启伊朗核协议《联合全面行动计划》(JCPOA),数百项制裁仍将保持不变,包括特朗普政府实施的制裁。”

四名外交官、两名伊朗官员和两名分析人士表示,重启伊朗核协议的障碍依然存在,德黑兰与世界大国定于本周恢复谈判。

PriceFuturesGroup高级分析师PhilFlynn称,“布林肯看到了现实情况,并表示即使我们真的达成协议,仍有很长的路要走。”

【股市收盘接近历史高点投资者关注CPI数据及美联储会议】

美国股市收盘接近历史高位,美国国债上涨,因为投资者继续讨论通胀上升对货币政策的影响。标普500指数收盘几乎没有变化,比5月7日创下的纪录收盘高点仅有不到6点的距离,盘中全天都在前收盘点位上下波动。

最近几周以来,美国股市一直在历史高位附近相对狭窄的区间内波动,投资者试图平衡经济复苏、美联储对通胀担忧表现出鸽派态度、市场估值处于高位和全球新冠疫苗接种不平衡等因素的影响。

在CPI报告即将发布,以及美联储下周三将宣布货币政策决定之际,市场波动性有所回升。

CityIndex的高级金融市场分析师FionaCincotta表示:“本月迄今为止的窄幅交易区间反映了通胀数据公布前市场的谨慎情绪。在美联储强调通胀飙升是暂时性的同时,政策制定者也必须采取行动安抚市场。拖延甚至无动于衷可能会引发市场担心的经济混乱”

【利比亚Al-Samah油田出现管道泄漏】

利比亚Al-Samah油田的一名石油工程师周二表示,该油田的管道泄漏可能会导致泵送作业暂停。该油田为Sidra港供应石油,港口的一名官员说,油田目前的产量约为28.5万桶/日。油田的石油工程师表示,昨天,连接Al-Samaha和Sidra港的同一条管道的泄漏已经得到控制,但今天又发生了泄漏。

影响油价利空因素

【美国4月份职位空缺数跃升至930万创下纪录新高】

美国4月职位空缺数创下历史新高,凸显出随着防疫限制解除以及经济走强,企业对劳动力需求旺盛。

美国劳工部周二公布的职位空缺和劳工流动率调查(JOLTS)显示,4月份职位空缺数增至930万,创2000年有数据统计以来最高水平,3月份数据被向上修正至830万。

4月的职位空缺数量较招聘人数多出320万,创下纪录最大差值。近几个月来,招聘挑战重重,美国一半的州都宣布将提前退出联邦失业保险计划以鼓励人们外出找工作。与此同时,企业也在发放奖金,提高工资和增加医疗保险等福利,以期吸引求职者。

【巴西恐面临第三波严重疫情的威胁】

巴西新冠疫情仍然肆虐,据法新社8日报道,由于疫苗接种工作延迟及缺乏防疫措施,巴西恐面临第三波严重疫情的威胁。

法新社称,到目前为止,巴西遭遇的疫情一波比一波严重;在2020年7月首波疫情的高峰期,每周平均单日约1000人因新冠疫情病故;今年4月第二波的高峰期,为每周平均单日死亡3000人。巴西《米纳斯州报》称,今年3月和4月是该国疫情最黑暗的时期。5月份的死亡人数虽然比三四月下降了,但比2020年同期上升71.19%。

马来西亚国防部高级部长依斯迈·沙比里8日证实,马来西亚皇家海军的支援舰马哈旺沙号(KDMahawangsa)共有98名船员确诊新冠肺炎。依斯迈说,所有船员在登船前都曾接受快速抗原检测试剂盒(RTK-Ag)检测,结果均为阴性,但在船上几天后,他们的检测结果呈阳性。

总体来看,原油库存的减少和需求的预期向好利好油价,短期油价主要还看伊核谈判,目前情况不容乐观,使得对伊朗供应重返市场的预期下降,助力油价上破70关口,能否持续上涨,还需注意美伊双方的表态,此外,关注晚间EIA库存数据。

北京时间8:18,美原油现报70.06美元/桶。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