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市场 » 国际石油市场 » 正文

欧洲近海浮式存储北海原油或预示亚洲需求疲弱

日期:2021-06-09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作者:裘寅

国际石油网

2021
06/09
09:0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北海原油 石油需求 原油价格

据6月8日消息,彭博社周一援引其编制的船舶跟踪数据进行报道,大约 600 万桶北海主要等级的原油已在欧洲近海的油轮中保存长达三周,这表明世界最大的石油进口地区亚洲的需求可能比票据市场所显示的要疲软。

根据彭博社汇编数据,五艘载有600万桶北海原油的油轮停靠在欧洲海岸,其中包括全球最大的独立原油交易商维托尔集团(Vitol Group)租用的两艘超级油轮。

考虑到目前原油期货的结构是现货溢价(backwardation)状态,即近期期货合约的价格高于远期合约的价格,这肯定不是促使交易商将原油储存在浮动仓库中的原因。

因此,彭博社指出,装载北海原油的油轮停靠在欧洲附近的原因可能是亚洲需求减弱的信号。

亚洲对北海原油需求可能下降的另一个原因可能是该地区在燃料供大于求的情况下炼油利润较低,因新冠疫情的卷土重来不仅导致印度,也导致马来西亚受到限制。

油价上涨也可能是价格敏感的买家不购买的一个原因。

今年3月,交易商和市场消息人士向彭博社表示,北海基准布伦特原油相对迪拜原油的溢价不断上升,导致布伦特相关原油运往亚洲的价格上涨,未来几个月可能会下降。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