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行业要闻 » 石油相关行业 » 正文

兰州石化茂金属聚丙烯纤维料首次工业试生产成功

日期:2021-06-10    来源:中国石油网  作者:杨雪 张亮亮

国际石油网

2021
06/10
09:2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兰州石化 聚丙烯装置 石化产品

5月28日11时,聚丙烯装置成功生产出茂金属聚丙烯纤维料产品,标志着兰州石化公司茂金属聚丙烯纤维料首次工业试生产成功,创造国内同类产品开车一次成功历史纪录,是该产品向规模化生产迈出的关键一步,为国内同类产品的生产积累了宝贵经验。

石化院兰州中心2018年完成“茂金属聚丙烯纤维料的中试开发”研究项目,依托该项目形成的中试技术,在集团公司聚烯烃重大科技专项立项研究,这不仅是聚丙烯装置贯彻公司新发展理念、打造高端特色产品的攻坚项目,也是实现提质增效、提升核心竞争力的关键突破点。

为确保试生产一次成功,兰州石化多次组织对方案讨论研究,根据聚丙烯装置硬件设备条件,反复逐项核对工艺控制难点要点,突破装置原工艺设计,最终制定出茂金属聚丙烯纤维试生产方案,并在试生产前对各项方案要求进行逐条落实准备。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